自從拿到妃娟的新書,就一直想嚐試米戚風系列.

找了好久的"蓬萊米粉",終於讓我在今天到手啦~

趕快來試作.

由於沒有六吋的模型(妃娟的新書好像都是用這款),所以我先行參考妃娟部落格裡的蓬萊米戚風蛋糕食譜.

也由於我只有一個八吋的活動模,所以我把所有份量減半,將細砂糖改為100g的黑糖,做出了黑糖米戚風.

烤完放涼後脫模,成果還不賴,沒有"縮腰".

側面也不錯,只是....只是....我還不太熟悉用日式戚風脫模刀,再加上實在是太粗魯了,所以底部讓我戳破了啦~~~~(哭...........)

不過總的來說,米戚風的口感真的非常不錯,喜歡嚐鮮的人可以試試....

 

後記:

因為一直買不到蓬萊米粉,在烘焙材料店看到時,一時過於興奮抓了四包.結帳時老闆還好心的問我:"你蓬萊米粉用很兇喔~~",我說:"沒啊,怎麼了??",他回答我說:"蓬萊米粉跟其他粉類不同,比較容易長蟲喔~"....

哇哩累.....我又是個臉皮薄的人,不好意思退回幾包,所以最後還是買了4包.....

不過這個口感這樣好,看來接下去的日子就盡量給他做好了,免得長蟲~~

(可是我又叫我阿母替我買了半斤的糙米,打算自行磨成糙米粉來做糙米戚風說....可惡~~)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