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跟支持愛護我的各位朋友們致上最深的歉意....

因為最近一直在跟我的相機"賭氣",所以即使天天有出菜,也沒有"好工具"可以讓各位欣賞,因此休息了一陣子...

這兩天我捫心自問了一下,這相機怎麼說也陪了我好久,俗話說是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所以我決定不再因個人偏好而急著想換掉它(說穿了是因為沒有"偏好"---錢伯的支持啦~~),因此...就辛苦大家的眼睛囉~

今天為大家上的菜是好吃的鮮肉包及芝麻包....

一樣先備妥材料,然後將所有粉類放進麵包機中攪拌:

福樂的麵包機雖然容易過熱,但是力道實在不賴,打了5分鐘就可以成不黏手的麵糰,10分鐘就出現光滑的表面,但是我為了讓它均勻點,我通常都攪打20分鐘左右:

今天試的是有經過基本發酵的麵皮,因為之前用直接法+老麵製作的紮實麵皮,有朋友覺得不夠綿密鬆軟,所以我就改這方法試試.

下圖是發酵前跟發酵後的對照:

在發酵的同時製作內饀,因為肉的量不多,所以我今天備了兩種鹹甜不同口味的內饀.

肉饀製作較為搞剛,所以先搞定.

首先先打水(我最近發現用手或筷子打起來速度很慢,而且手很給它痠,所以改用電動攪拌機打....效果很不賴喔~~).

打完水就開始調味,最後加入蔥花後冰鎮備用:

甜饀就比較單純了,只要將所有材料加入拌成糰即可:

接著將發酵完成的麵糰移到灑了中粉的桌面上,然後把約30g的中粉揉進麵糰,揉成一個光滑的麵糰後,略醒5分鐘就可以整型製作:

包子整型也是我的一個死穴啊....所以沒手拍給各位欣賞,下圖是最後發酵的前後對照.(因為我用的是"老麵",所以最後發酵的時間較長.)

噹噹噹...完成囉~~

這是芝麻包的剖面.....

後記:其實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直接法的紮實口感,這種二次發酵的對我來說太軟綿了....但為了朋友,還是要多方嚐試啊...畢竟他們是我最重要的白老鼠....(啊~~~~~不是啦....是試吃者啦~~)

報告完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