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日夜溫差大,冷颼颼的晚上最適合來杯熱呼呼的茶了....

最好是高級伯爵茶配上香濃鮮奶,滋味真是好的不得了~~

今天為各位上的就是這道將高級伯爵茶葉及香濃鮮奶融入蛋糕中的---皇家伯爵蛋糕卷。

蛋糕體的部份用的是原味戚風蛋糕加上伯爵茶葉細末,內饀的部份....看出來了嗎?有玄機在裡頭喔~~

之前試過將伯爵茶汁加入鮮奶油裡,但我發現要讓鮮奶油散發濃濃的茶香味光是茶汁並不夠,而且加多了還會導致鮮奶油打不發...又擔心配上過多茶葉細末影響口感,畢竟在蛋糕中跟在內饀中吃起來是很不同的....(我是真的有失敗過吶~~)

今天我特地"搞剛"了一下,先用鮮奶油加熱煮出伯爵茶香,再放一丁點的茶葉細末....

還有還有,我超喜歡孟老師美味蛋糕卷中的"慕斯琳"配方,所以我另外將"慕斯琳"冰成"條狀"放入內饀中,讓口感不只滑順而已,還有"讓舌頭驚喜一下"的意外喔~~

看看剖面圖就知道啦~~

只能說....這款蛋糕....讚啦~~~(很喜歡當老王...沒法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