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每年過年一定指定要我媽準備的只有兩樣:一是紅豆年糕,二是魷魚螺肉蒜(愛喝酒的都知道這是啥啦,不用我再多說...).

所以,紅豆年糕我真的超愛,但只限過年才有,平日只能忍著點...

但是今天,由於家母上班忙碌中,我一個人逛菜市場時,愈看愈覺得這個市面上的紅豆年糕真的很怪.

依據我跟紅豆相處的這半年來(因為做紅豆泥蛋糕卷的關係,經常需要自己炒豆沙),這紅豆怎麼樣也不會是這種怪裡怪氣的"紅"...真的不騙你,市場上的紅豆年糕真的紅的很不自然...

因此我今年就發狠決心自己動手做,食譜一樣是參考周老師的台式甜年糕,只是我加了自製的蜜紅豆,豆沙,並更換了部份二砂為黑糖而已.

材料一樣很簡單,把糖溶於溫水中,再加入豆沙跟蜜紅豆:

待涼後拌入糯米粉,即為糕糊,再放入鋪好玻璃紙的模型中即可.

我用大火蒸了一個半小時,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