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外頭不論是團購或夜市裡,手工蛋捲夯的程度,再加上昨日購入了蛋捲模,怎麼說今日也要趕緊來著手試試.

食譜是參考妃娟的書,有興趣的人請自行購買吶~~

將奶油及糖、鹽打發後,分次加入攪勻的全蛋液,成為均勻的蛋糊。

接著將過篩後的低粉拌入,成為原味的蛋捲麵糊。這次我做了四種口味,分別是牛奶、咖啡、巧克力及芝麻。

蛋捲模預熱3~5分鐘後,放入少量麵糊,壓緊後兩面均勻的烤約30秒即可捲起。

由於捲的時候雙手根本沒空,所以無緣讓大家看到照片,請包涵吶~~不過愈捲會愈順手,在這部份感到灰心的人不要放棄吶~~

噹噹噹~完成了,四種口味的手工蛋捲~~

滋味絕對不比外面的差喔~~只是我個人還是偏好牛奶跟芝麻這種單純的味道,咖啡跟巧克力覺得....有點複雜。

外頭很多的手工蛋捲用的都是雪白油或酥油這種人造的、不健康的、吃多了會肥又會病的油類,所以妃娟配方用的是一般無鹽奶油,相較之下或許沒有喜x來蛋捲那種酥脆到必須用"全x福利卡"將桌面上的細屑掃光以示節省的口感,但豐富的層次也是很讚的喔~如果各位有人吃過喜餅裡的蛋捲,就知道我說的是什麼口感啦~~~

不過我看有的配方是用無水奶油做的,晚點我也來試試吧~~~

祝大家吃得開心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