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特別的一天,是敝人在下小的我的誕辰~~

本人最差的技術,就是鮮奶油裝飾,但總是要有一個鮮奶油蛋糕才叫生日嘛~~

所以,還是排除萬難的在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做個蛋糕獻給自己.

碰巧今年一直都沒有做我最愛的草莓料理,所以,就來個草莓鮮奶油蛋糕吧...

既然是獻給自己的禮物,當然每一部份都要是自己的最愛...

蛋糕體的部份用的是黃金戚風蛋糕.

首先將奶油及鮮奶煮沸,然後加入過篩的低粉攪拌均勻,再分次加入打散的蛋:

蛋白打成粗泡後,分次加入細砂糖打至九分發,先取部份拌入麵粉糊中:

拌勻後再與剩餘的蛋白霜混合成均勻的麵糊:

接著入模進烤箱(另外我還做了個小小的尺寸準備讓自己下午茶享用),以180度烤35分鐘:

出爐倒扣放至涼透後脫模:

接著準備打鮮奶油.

先將一部份草莓切片預備放入內饀使用,另一部份保留整顆裝飾用.在打鮮奶油時,先準備幾個冰塊,加一些水後,將鮮奶油盆子放在冰水上:

由慢至快速打至濃稠狀後,加入細砂糖,然後打至鬆發的狀態:

開始裝飾蛋糕囉~~

蛋糕橫剖為三片後,先塗些打發的鮮奶油,再將草莓均勻鋪上,鋪完後再放些鮮奶油.

另一層也是一樣的做法:

完成囉~~自己的下午茶就簡單擠圈鮮奶油再放上一整顆草莓~~

我的個人時光~~~(咖啡+小小草莓鮮奶油杯子蛋糕)

再來張近照.....

真的,我的蛋糕裝飾技術真的差到極點...唉~~~想學又沒本錢....

天兒啊.......我會努力的....

咳咳....

接著是發自肺腑的生日感言:

到最後,我還是要感謝上帝.

雖然祂讓我遇到很多壞到不能再壞的衰事...

比如說,別人萬一甲狀腺有疾病的話,了不起也只開個一次手術就ok,但祂卻讓本人開了...三次~~

不單痛三次,還花了一大筆錢,還失去了聲音....唉~~~

又比如說,竟然無緣無故讓我得了類紅斑性狼瘡,不但連醫生也不知所以然...束手無策...還平白挨了一刀做切片檢查,痛到快自殺的程度...最後,就忽然~~好了~~唉~~~

這些比如說,實在是太多太多,族繁不及備載....

但是,祂也讓我遇到很多好到不能再好的人...

比如說,我的前前老闆.

在我離職很久之後,只要一有機會碰面,總是以很正面的話鼓勵我,而且在我三十多歲的年紀,還硬是包了個大紅包讓我順利過年,我真的感動到說不出話來...

又比如說,我的前老闆.

雖然常用很嚴厲的標準要求我,但也著實讓我學到了不少寶貴的經驗,而且在嚴厲之下,也總是非常的關心我,我真的揪感心...

再比如說,我的阿娜答.

真的是個非常好的人,即使我脾氣壞又懶惰,但他還是像個長工一樣一直服侍我這個少奶奶...

總是任勞任怨的替我換藥,擦藥...還負責打掃及洗碗煮泡麵等....

面對現在失業當中的我,他也是出錢又出力啊....

真的讓我非常的無以回報....

還有好多好多的比如說...

有很好的朋友,很好的家人,很好的親戚五十朋友六十等等...

在我生日這天,我真的真的要非常感謝你們這些愛護我的人...還有還有...今晚要請我吃牛排的賴哥哥...我也沒忘記要感謝你喔~~

有一天...有一天我中樂透的時候,一定會報答你們大家的....請耐心等候~~~

最後,祝我生日快樂,也祝大家每天快樂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