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經由昨日一番"蘋果之爭"後,我忽然發現,嘿~嘿~最近蘋果的品質真不賴,又甜又香又脆又便宜,於是索性來個一不作二不休,端上插曲之第2部---紅茶蘋果乳酪雪藏蛋糕。

這蛋糕的配方是來自於黑川愉子老師的"小小乳酪蛋糕食譜書",Carol的部落格也有列出食譜,有興趣的人請自行連結。

其實大概在去年底的時候,我就曾參照Carol的網站做過一次這款蛋糕,當時真的是吃一口驚為天人吶~~(不是在說我啦~是蛋糕...是蛋糕...)

後來大概是潛意識裡對這蛋糕念念不忘,所以一看到好的蘋果,就會想到要做這蛋糕。

首先一樣是備妥所需的材料後,將奶油乳酪、無鹽奶油及細砂糖用打蛋器拌勻,接著分次加入蛋黃;拌勻後接續加入伯爵茶葉:

待乳酪蛋黃糊與伯爵茶葉拌妥後,篩入粉類拌成麵粉糊備用:

接著將糖分次加入蛋白,打至蛋白霜尾端成堅挺狀後,再與麵粉糊混合均勻:

黑川老師食譜上用的是1個18*8*6長條模,入模前要塗油並鋪紙;我做了兩份量,但因為發懶,所以就拿了兩個原本過年要買來做蘿蔔糕的長條鋁模,大小將將好...

將混合好的麵糊平均倒入兩個模型中抹平後,放上去皮去核切妥的蘋果片:

入烤箱以180度烤40分鐘即可:

出爐後趁熱塗上白蘭地及鏡面果膠(兩樣我都沒有,用的是蘭姆酒及杏桃醬代替)後,脫模放涼即可:

噹噹噹~~好香好香好好吃的紅茶蘋果乳酪雪藏蛋糕完成囉~~




其實我平時也很愛乳酪蛋糕,但有些人就是不喜歡那種略黏的口感,所以像這款類似分蛋戚風蛋糕作法的乳酪蛋糕就很適合不敢碰一般乳酪蛋糕的人...

這蛋糕真的很好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