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貓事"繁忙,很多事都提不起勁來.....

可我又很愛烘焙,每天不做個什麼東東就覺得怪怪滴....

不過像做麵包這種事,雖然花的時間很長,但是也恰好有時間讓我"顧貓"...

例如說在做這麵包時,剛好在發酵的階段,發現我家的黑貓病況好像又加重了....

一直在躊躇到底要等麵包烤完再送他去就醫?還是先送??

後來想想,"貓命關天"....還是先不管麵包好了,反正失敗的話,再做也OK~~

於是便不作他想,抱了貓進了貓籠,拿了鑰匙,下樓出發....

到了醫院,說明了病況....醫生為他再次量了體溫,確定燒已經退了,但眼睛的併發症還沒好,所以又打了兩針...

打完針,抱貓進貓籠,上車回家....

開門時,剛好計時器大響......哈哈~~~中間發酵完成....總算沒有辜負我愛貓又愛烘焙的心吶....

今天用的粉是我最後的一包麵典QQ......

昨天看到FB網友甄美麗在揪團試用,一人可有2包耶....可惜來不及...

沒關係...最後一包先用了再說~~

這食譜的配方是來自王傳仁老師的"天然無添加的手作麵包",只是我把他的內饀,由原來的去皮切塊地瓜,改為整條洗淨的連皮地瓜.....而且是"烤地瓜"唷~~

麵糰部份一樣放在自製發酵箱內,加杯熱水發酵....

今天有測試,溫度是32度,濕度為80%~~還不賴....

中間發酵完滾圓鬆弛....麵糰排排站的樣子,真的好古椎...

在這裡說明一下整型的步驟....

在麵糰鬆弛完成後,取出:

1. 擀成楕圓
2. 放上一條烤熟後的地瓜
3. 將地瓜包起成為橄欖型,並將接口處捏緊
4. 接著放在鋪滿無糖可可粉的盤子上,讓表面沾滿可可粉
5. 將收口朝下放在烤盤上,就可以進行最後發酵了...

噹噹噹....完成了....

香軟好吃的"黑糖地瓜麵包"....不單包了整條地瓜,連麵包都內含地瓜泥唷~~~~

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