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介紹過了,我總共養了四隻貓,從上到下分別是"妹妹"(白)、"花花"(三色)、"沙沙"(內側-美國短毛)、"黑黑"(黑)。

最早養的是上頭兩隻--妹妹及花花,這兩隻貓的來歷真的有點爆笑。

當初看朋友養了貓,對從小只養狗的我來說感到非常不可思議的可愛,我沒想到貓也聽得懂人話、聽得懂人在叫他的名字,也有那種不會亂抓、非常聽話的貓,而且貓非常愛乾淨,不用照時間帶他出門散步拉屎撒尿什麼的,他會自己乾乾淨淨地處理好,你只要按時替他換飲用水、餵飼料、清廁所、剪指甲、洗澡...等。

所以那時一個人在外租屋的我,就興起了想養"一隻貓"的念頭,也跟另一個養貓的朋友說了我的想法。

當時在台北市區工作,每天回家經過的路上有一間獸醫院有在開放認養幼貓,而且還蠻嚴謹的;獸醫會詢問你家環境的狀況、看你飼養的興趣...等等,然後評估你是不是適合。

第一次去那獸醫院看貓,醫生問了我一些問題,詳細內容我也忘了....只記得那時獸醫說:「你認養了貓也不是今天就帶走喔!我們要先簽約,然後請你支付預防針的費用,我打了針後觀察兩個禮拜,沒問題才會通知你來領貓。」

回家考慮了幾天,就決定領養一隻了。

下班後到獸醫院,當時醫院裡白白花花黑黑棕棕的貓一堆,我一眼就看到了一隻"綜合貓";醫生說那是"三色貓",雖然屬於米克斯品種,也蠻常見的,但每一隻花色都一定不同,而且幾乎均一是"母的",公的三色貓非常稀少。

我也喜歡母貓,因為聽說公貓....很難伺候,尤其是青春期發情時,亂灑尿亂抓什麼的都來。

所以我就開開心心簽了約、付了預防針的錢,訂好約2週後他通知我來領貓。

回到家裡,剛巧在樓下停摩托車時,忽然接到我那個養貓朋友的電話。

電話那頭他興奮莫名,說他今天騎腳踏車在路上時,隱隱約約聽到小貓的叫聲,停車走進一看,是一隻小白貓,非常乾淨可愛,而且頭頂接近背部的地方,有個跟麥當勞mark很像的黑毛圖案,感覺好像是天使的翅膀。

重點是,他知道我想養貓,所以已經自動替我帶回他家洗乾淨等我領回了。

呃........................................

這下有兩隻了。

人家說狗不要養2隻,因為兩口犬為"哭",但貓應該沒有關係吧~~呵~~

沒多久,我就開始了與貓為伍的日子。

還記得第一天領花花(三色貓)回家,真的很慘。

因為那時妹妹(白貓)已經在我家"居霸主之位"快2週了,對於花花這個菜鳥的到來,自然要給點顏色瞧瞧。

所以第一天晚上....最慘的是我。

睡到一半時,忽然被一股濃厚的"屎臭味"給嚇醒,隱約中想想,反正頂多是"有便在床",起來清清算了。

結果....................................

真的......很.....慘.......

我一醒來,發現事實令人不忍睟睹....

原來是...."有便在髮"......

花花因為被妹妹的"淫威"給嚇阻,不敢下床上廁所,所以找了個最像"沙盆"質感的所在.....

啊....就是....

本人的頭髮啦~~~~~~~~~~~~~~~~~~~~~~~~~~~~~~~~

最後,當天的結果是:

用光一瓶洗髮精、丟了一個枕頭還有全部的床單....

這就是當時的現行犯照片:(還給我裝無辜蛤~~~)

不過,吐舌頭的樣子真的.....超級可愛~~

九年後的花花:(老了~~~)

這是妹妹,有看到他頭上那"M字形"的黑毛嗎?就是"天使翅膀"的圖案啊....長大後就沒有了~~~(變成惡魔了嗎?呵~~)

長大眼睛、豎起耳朵的樣子也真的超cute~~

九年後的妹妹~~~(還是很高貴的樣子喔~~)

話說雖然花花曾因屈服於妹妹的淫威之下而大了一坨屎在本人的頭毛上,但事實上,他們兩隻一直都相處融洽,根本是焦不離孟、孟不離焦,吃飯睡覺都要在一起。

記得大概5、6年前,有一回因為送瓦斯的人到我家後忘了關門,妹妹逮了機會就出去逛街,沒想到,這一去,就去了九天....其中還經歷了一場颱風呢!

當時因為我是下班回來才知道,出門去找了一大圈也找不到。還自製了"尋貓啟事"、也問了獸醫說貓會出沒的地點。

那個時候,所有的人跟獸醫都說,貓不如狗,丟了是找不回來的.....我好傷心喔~

直到九天後的某一天清晨,本人要上班前,照往例先蹲了一下馬桶。

那個早上真是奇怪,平時不怎麼哎哎叫的花花忽然開始叫的亂七八糟....

因為怕吵到鄰居,所以我就開口制止花花;誰知道他根本無法停止,我一急,就索性跟花花對罵起來。

在一波接一波的叫罵聲之後、當所有的聲音倏地靜止之時,我忽然聽見一聲聲熟悉的貓叫聲。

咦??!!

好像是妹妹的叫聲耶!而且就在附近.....

當下我就立馬衝出家門,邊跑邊叫"妹妹、妹妹、妹妹....",他也斷斷續續有回應,於是我循著聲線,硬擠到我家後方的防火巷(也不知道怎麼擠進去的,那防火巷的寬度只能放一桶瓦斯耶....)。

遠遠就看到一隻"灰貓".......(咦?我家的是白貓啊...)

他一看到我,也就像連續劇中那久別的情人,直撲我而來。

我也不管他身上有多少跳蚤跟泥土,抱著他一直看.......

真的,他是我的.....白貓啦~~~~

於是乎,妹妹的流浪之旅,就在我請了假、替他洗了頓澡、也打了預防針跟吃了蛔蟲藥後結束。

這就是妹妹跟花花的前半生。

至於黑黑.....

他是大約在六個月大的時候,因為我一個朋友的房東不准他再養,所以就過繼給我。

他的年齡跟妹妹還有花花一樣大,他們三個是一起長大的,也是一起去同一家獸醫院結紮的,可說是有著非常濃厚的革命情感。

但無奈世間男女本來就難有良好的友誼,所以黑黑跟妹妹、花花的感情並不像兩個女的那樣好。

不過黑黑雖貴為堂堂男子漢,他卻有著很"娘"的性格。

比如說,當他一做錯事,你舉手佯裝要打他時,他絕不逃不躲,而是立刻躺平接受處罰....這舉動真的超好笑,下回有遇到我再拍影片來跟大家分享。

而沙沙......

事實上他還算是我朋友寄養的貓啦!因為當初我朋友搬家後沒地方養,就先託他妹妹照顧,可是他妹妹也沒地方放,所以就一直將沙沙放在貓籠中關在陽台。

因為我雞婆不忍看貓如此,才接回來暫養的,但也已經好多年囉~~

沙沙的事蹟我上次已經在FB介紹過囉~~有興趣的請點閱我的網誌"可愛的肥貓--沙沙"。

這次三貓(黑黑、花花、妹妹)接連生病,在帶去給獸醫看的過程中,才驚覺,啊~~~他們年紀都好大了耶~~而且牙齒也掉了不少,真的老了~~

想起他們小時候的點滴,又想到我這不盡責的主人,我真的覺得好對不起他們喔~~

希望他們趕快好起來,然後像之前一樣活蹦亂跳....

不管接下來,我們有多久可以相處,都希望可以好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緣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