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再次為大家續上"孟老師的100多道餅乾"試作之第5道--蔓越莓酥餅.

其實像果乾類這種東西,好吃健康又耐放,再加上Costco可以隨時買到各種新鮮又不貴的特別果乾.所以我總是會放一些在家當存糧.

一般我最常買的果乾是蔓越莓,因為它好吃,而且對女生的泌尿系統也很有幫助.記得我幾年前有一次因為骨盆腔發炎住院,護士就建議我要每天大量攝取蔓越莓果汁或蔓越莓果乾,可以幫助將泌尿道裡的細菌通通趕出去.那時我幾乎一天三瓶優鮮沛,還好蔓越莓汁真的很好喝,我才沒有喝到煩.

孟老師食譜上的這道餅乾是用"櫻花模"做的,我沒有櫻花模,所以用我們的國花--"梅花模"來代替...(不過一樣是五個花瓣啦~~很像....)

我覺得這餅乾很難的部份是把它"擀平",因為總是不小心擀到太薄或厚薄不一....唉~~還是要歸咎於我技藝不精啦~~

在烤箱中排排站,很壯觀喔~~

餅乾這東西真的不賴~~

做法不難,又可以一次烤很多.....真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