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果然是因為不好的食材才會給人不好的感覺....

前些天先做了一款"無花果南瓜子西餅",除了想試試"紅配綠"的視覺效果外,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我不喜歡"糖漬桔皮"啦~~~

那種苦苦又黏牙的感覺,吃起來一點也不酥湖....所以我雖然備有此款材料,但是因為個人偏見問題,所以很少使用.

就算上次用它來做天使蛋糕頗受好評,我也真的不愛....這"糖漬桔皮"對我來說,猶如"蜜之果"跟"巧克力"一樣,有點..."厭惡"....(賣這些東西的人,別打我啊~~~)

但是就在前天,到另一家烘焙店去買貴森森的"開心果"的同時,意外瞄到店裡的陳列架上有一包標示著"蜜桔皮"的東西;而且它的外型,跟遭我打入冷宮的"糖漬桔皮"超不同.

我原先敗入的"糖漬桔皮"是切的小小方方正正的,顏色也很"橘";而這包"蜜桔皮"則是成"不規則"形,顏色也略暗沈一些.

小的心想,反正死馬當活馬醫嘛...總是要多方嚐試,所以就將"蜜桔皮"一併敗回,依"孟老師的100多道手工餅乾"配方做出了這道"無花果核桃西餅".

切割餅乾的做法我先前已經提過,非常的簡單;只要將麵糰做好,整為你要的形狀後,再放入冰箱冷藏或冷凍至定型即可取出切片:

烤箱裡的模樣:

雖說餅乾這東西其實剛出爐並不太好吃,要放到涼才會脆口.可是這款餅乾在烤時,無花果及蜜桔皮的香味已經讓我口水滿地了,所以一出爐我就忍不住.....(這下知道我的肥肉從何而來了吧....><)

吃了一口......媽呀~~~這蜜桔皮怎麼那麼讚??!!跟"糖漬桔皮"那玩意完全風馬牛不相干....

口感又Q又有彈性,而且充滿了桔皮那種"微酸微甜微苦"的味道......真的是,給他一百個讚啦~~

所以囉~老師們才不斷強調,不要貪小便宜....好的食材才能做出好的產品......

全家福底加啦~~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