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這個決定,真的好痛吶....

小的我的想法其實很單純,原本一開始就是研究一下各家食譜,然後不斷試作出自己及家人喜歡的成品。

接著因為研究成果愈來愈多,試吃的白老鼠群們起哄說叫小的我開賣,便先試著應親戚朋友想吃、喜歡吃的東西來賣。

結果...愈做愈起勁,現在跟著挑戰「孟老師的100多道手工餅乾」的過程中,也是因為一開始試吃品太多、朋友又覺得好吃,所以又加入在目錄裡了。

其實每款產品,不單是挹注了小的我的很多個人情感,也因為堅持一條條蛋糕卷、一粒粒包子饅頭、一片片餅乾都慢慢用不怎麼健全的手逐一製作,內饀跟所有配方都根本於對家人及朋友的關愛而出產的純天然無添加物,所以坦白說,很多的時候都是又累又沒有經濟效益。

但遇到賞識的人,小的我就算幾天沒睡飽也是開開心心一直做、一直做。

這款叉燒包,是經過好幾次研究才出產的。

從小愛叉燒,但卻也未曾去想過說那叉燒鮮紅欲滴的色澤是怎麼來的。

直到自己試著醃製、燒烤叉燒,才恍然大悟。

用番茄醬會有酸味,所以用了紅麴醬來代替;用一般三層肉會肥膩、乾澀,所以用了梅花肉來代替。

包子皮的部份,市售的皮都添加了阿摩尼亞來製造蓬鬆口感,小的我一而再、再而三的以類蛋糕的做法才製作出健康而有蓬鬆感的包子皮。

但這些,並沒有太多人捧場。

前陣子好不容易來了個「陌生客」,是從露天看到小的有販售此款產品,恰好他又住新莊,便訂購10粒後請小的我送去約好的地點。

當天取貨的是客戶的母親,拿了小的的叉燒包後,還頻頻抱怨說小的我賣的比外面貴太多....

人客啊~~其實一點也不貴好嗎?

首先,為了十粒叉燒包,小的我必須於四天前就購入梅花黑豬肉,一斤目前市價約NT$180,老闆是好人,賣我NT$165。

購入梅花黑豬肉後,用蜂蜜、紅麴醬、雞蛋等「獨家祕方」醃製三天三夜入味,再拿出來用烤箱烤一小時。

烤完叉燒後,放涼切塊,再用蠔油、紅麴醬等「獨家祕方」炒製叉燒饀。

接著製作包子皮。

為了口感,小的我由於全部用低粉,但又不能讓包子變軟黏,所以要發酵至少60分鐘;發酵完後再分割,分割的每份都厚厚實實的填入滿滿的叉燒饀,肉很大塊唷~不是只有粉粉的醬料感~~

光10粒的內饀我就至少需450g的梅花黑豬肉。

所以,原本只是自己吃的,當然沒差...但賣出去,人客您說說,10粒小的我才賣NT$200,真的貴嗎?

小的我其實只是分享給想吃、愛吃的人吃吃而已,不然中間的瓦斯費、電費、還有小的所花的時間,加上肉、粉、醃料的成本,真的是虧錢在賣。

因此....不賣了~~


接著是這款「相思紅豆泥蛋糕卷」。

起因是為了小的的阿娜答,他超愛紅豆,所以從「孟老師的蛋糕卷」裡改良了這款蛋糕卷。

外面的紅豆泥小的不敢用,因為想不出為什麼能放個一年半載的原因,加上...過油...小的我的油已經不能再多啦~~

所以,為了一條紅豆泥蛋糕卷,小的必須先買紅豆,現在外頭一斤有NT$90、也有NT$150的不等。

買回來後,先泡水一晚,隔天蒸至少兩次至軟爛。

接著將水瀝乾,放入炒鍋內,不斷地、不斷地翻炒。

炒的時候一定要顧唷,不然會“臭火塔”。

至少炒1小時將水份完全炒乾。

製作蛋糕時,也在蛋糕體內加入紅豆泥、內饀除了“真紅豆”,還少許的奶油及鮮奶讓口感更滑順。

這樣的曠日費時,小的我一捲只賣NT$150,您覺得真的很貴嗎?

因此....不賣了~~

總之,這兩款不會再販售了...這樣小的我也可以鬆一口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