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回的蚵仔煎後,為了一圓FB網友CHUAN-O的台灣美食夢,今天一口氣要上三道菜,分別是"臭豆腐丶蚵仔麵線丶雞排".

根據小的我在新北市新莊區居住十多年丶再加上偏好台灣傳統小吃的經驗,新莊地區目前大概約有三丶四家可以稱得上是"大排長龍"的臭豆腐及蚵仔麵線的小店.

一是公園一路的"台X蚵仔麵線",但因為他的店面大,營業時間24小時,再加上人手又多,所以其實真正排隊的機會不多,不過也稱得上好吃~~

另一家是在四維路上的一家"無名"的蚵仔麵線,他的特色是在臭豆腐裡加了九層塔去炸,別有一番滋味...聽說這家店的老闆光是賣蚵仔麵線跟臭豆腐就還了好幾千萬的債務呢~~(不過也只是聽說....)

第三是中港路的"中X麵線",這家的麵線有點類似"迪化街紅麵線",口感跟味道其實都很讚,臭豆腐也不賴...但是因為小的我曾經在數年前不慎在麵線中吃到..."小小強",所以就不敢再上門光顧囉~~

第四就是今天去的丶位在富國路跟民安路交叉口三角窗地帶的"光頭X麵線".因為這家店離小的比較近,口味也很獨特,所以小的還蠻常去光顧的~~

他的臭豆腐炸的非常酥脆,是先將生臭豆腐入鍋炸過一次後,取出切成四塊再入鍋炸一次,所以每小塊臭豆腐都相當酥脆好吃~

醬油膏是偏甜的口味,淋上店裡的特製辣椒醬及蒜泥丶再加上他的台式泡菜配在一起一口咬下,簡直是人間美味吶~~

還有他的麵線也很不賴.

偏細的麵線加上帶有中藥而非柴魚味的湯頭,一樣淋上店裡的特製辣椒醬及蒜泥,也真的是一整個美味呢~

麵線依加料的不同,一般有分清麵線(無料)丶蚵仔麵線丶大腸麵線丶肉羮麵線及貢丸麵線.

而光頭X是屬於"蚵仔大腸麵線".它的蚵仔及大腸是另外分別用兩個燉鍋放置的,除了保溫丶入味,還可以避免跟麵線一同煮爛,也可依客人不同需求增減配料.

有沒有料多實在吶~~

最後是這項讓人跌入萬丈深淵的---雞排~~

這就是明知不可為可為之的故意犯罪事蹟吶.....

雞排真的不能碰,因為實在是....太油丶太不健康了.....

但是小的我也要坦白說吶,我真的....很愛吃雞排.....

今天這家是在民安西路右轉民安路就可看到的店家,也是常常大排長龍,但小的我卻是第一次光顧~~

雞排還算大塊~~

但是卻很薄吶.....

不過至少,他的口味很不錯~~~下次別無選擇時,可以再考慮~~



話說CHUAN-O吶....為了讓你嚐嚐台灣美食,小的我可是付上了很大的代價唷~~

真的肥到嫁不出去時,麻煩替我介紹一位德國佬吧~~(這是我們之間的祕密,不要告訴別人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