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今日獻上的,可是小的我的處女秀來著....

今年是小的我生平第一次“包粽”呢...想來就覺得興奮...

原本小的我的阿母非常不看好我,嫌小的我沒事找事做,完全沒搞懂她們年輕時候包粽子的辛苦,現在年紀大了,外面買的方便又好吃,能不包就不包,幹嘛我又要自己淌這渾水呢??

殊不知啊....小的我想學包粽子很久了呢....

只是粽子這回事吶,過了端午就乏人問津了。再加上小的我生平的志向就是“減肥”,所以對粽子這東東,也是敬謝不敏。

不過今年看著市場上,那一粒粒晶瑩剔透、狀似冰塊的“冰晶粽”,看得小的我是心癢手也癢,說什麼也得來嚐試一番才行吶....

話說一般的冰晶粽,幾乎都是用“棕模”來做的,因為方便吧~~

小的我雖嚴格限制自己不准吃太多肉粽,可是說真的,還是超愛那股“粽葉香”;粽子沒了粽葉香,那還稱得上是粽子嗎?

所以小的我東找西找,為了粽葉可是跑遍家裡附近的菜場呢!

乾的粽葉沒有那麼小的,又找不到辦桌用的那種小的桂竹葉,只好轉向找一般包“鹼粽”的新鮮粽葉。

說也奇怪,整個菜場竟然只有“一家”在賣新鮮粽葉,是我太晚起步、被搶購一空了嗎??無解...

總之...最後還是皇天不負苦心人,讓小的我順利買到新鮮粽葉一把!!

說到粽葉,也是甘苦嘸人知吶...

這新鮮粽葉,真的....不乾淨...

雖然攤商用了水洗過、再冰鎮起來,但上頭還是不可免的有一堆蟲卵、灰塵什麼雜七雜八的東西。

小的我只好一片片刷、一片片洗、再一片片泡水,重覆以上過程2次後,再一片片用沸水燙過。

整個洗粽葉過程,估計花了我半天的時間...

洗完再曬乾,曬乾後又產生不少捲曲無法使用的葉子,所以,損耗率還不小呢~~

估算原來約60片的粽葉,最後可用的約剩40片左右。

不知道外面賣鹼粽的人有像小的我這麼辛苦嗎?

OK~粽葉的問題解決了!接下來是內饀....

由於冰晶粽的皮小的我這次是買“水晶粉”+“麥精糖漿”來製作,我也從來沒吃過,所以以為這冰晶粽的皮是“甜”的,內饀我就調得淡了點...

最後試吃的結果....不夠甜吶....

不過為了健康,大家就忍著點吧....

(近拍芋泥饀)

(近拍紅豆饀)

(大合照來嚕....)

明年小的我一定要再次挑戰這款冰晶粽,順便再加個麻糬粽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