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很熱、心情很糟....

距離小的我上次做吐司的日子,已經一個月有餘了;今天這~~麼~~熱~~,還是想做一下吐司一解我對它的相思之苦吶....

但做出來的結果,一整個怪....

這次的食譜是參考許燕斌老師的「超人氣吐司麵包教室」,只是我將裡頭的高粉一半換成了「日本杜蘭太陽粉」、把白色切達起士,換成了柯比傑克乳酪,結果...一整個怪....

將麵糰打至捲起後,加入奶油、奶油起士跟乳酪:

續攪至完全擴展呈薄膜階段(這時我還在自high說我今天薄膜打的很徹底捏~~):

基本發酵60分鐘,記得蓋保鮮膜或保鮮蓋唷~

基本發酵完後,分割、滾圓,中間發酵15分鐘;接整整型、入模,最後發酵60分鐘至八分滿後,進入烤箱以上火170度、下火180度烤35分鐘:

烤完出爐囉~~

切開後發現,雖然外表很漂亮,但孔洞很大...

也有牽絲啊....

但口感不夠綿密,不知道是哪個步驟還是材料有誤....

這兩天一定要找時間再來試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