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來無事.....做了個很"搞剛"的蛋糕....

話說這"提拉米蘇",可又是小的我的處女秀來著呢~~

第一次做就選擇了郭建昌老師的食譜(詳見"法式烘焙時尚甜點"一書).

這可是個"大挑戰"吶~~

郭老師食譜裡的點心看起來都超高貴好吃,小的我很想每道都試試吶....只是技不如人,實在不敢抱太大的期望...

幸好一步步照著做,還算成功吶....

郭老師書裡的每道法式甜點,都有提供"傳統"及"改良後"的配方,真的非常值得想學做法式甜點的烘友一探究竟喔~~

原本小的我是不太愛"提拉米蘇"這種"慕思"點心的,因為天氣一熱,慕思餡吃起來都軟軟綿綿溼溼黏黏的,這種口感不是小的我的菜吶....所以從來也沒試過...

但事實上,如果將慕思點心"冷凍"起來吃,口感很讚喔~~就像"雪糕"一樣呢~~

再加上郭老師創新將底部的手指餅乾改為"爆米香",拌入巧克力後一整個脆....

另外也獨具心思的不將酒類及咖啡塗抹在蛋糕體上唷~~這樣就會讓口感變得清爽怡人,不會有過於溼軟的fu了....

(來張全景照)

圈上慕思圍邊再裝盒後....看起來很高級吧~~

這款也是孝敬小的我的"小平葛姐姐"唷~~

希望大家都能愈吃愈開心...愈吃愈胖....這樣小的我就能顯"瘦"啦.....(這是我的小小陰謀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