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去樹林的路途上,不經意的撇見一家新開的「手工包子饅頭店」,當時肚子正餓得咕嚕咕嚕叫,便停下來買一顆包子吃先。

也不知道是因為肚子太餓還是包子太讚,搞得小的我跟我家台客阿娜答爭相秒殺那顆包子。

回程的途中也順道再買了兩顆給我阿母鑑定一下。

阿母嗑了一顆直呼好吃,於是激起了小的我想來場“包子大PK”的念頭。

今天的午餐,就來兩顆包子吧~~

這次PK的主角分別是“我家包子(W-Winnie)”及“他家包子(O-Other)”。

比賽正式開始!!!

首先是“外觀”的部份。

兩顆一樣是冷凍後再蒸熱的包子,小的我家的包子外觀尚稱光滑,而他家的包子則明顯出現皺皮....

所以.....

第一回合:小的我勝出囉~~

再來是“顏色”。

小的我家的包子略為偏黃,而他家的包子則較為潔白。

好吧....

第二回合:他家包子獲勝。

接著是“重量”的部份。

兩顆包子外型大小以肉眼看來相去不遠,但一站上秤子就分高下啦~~

小的我家的包子淨重132g、他家的包子淨重109g.....

第三回合:小的我又勝出啦~~

再來是殘忍的側剖面。

所謂「包子一切開,便知有沒有」(小的我自己胡亂編的....)。

總之這側剖面可以看出一顆包子的組織、內餡等重點,對包子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評分關鍵。

不過這回看來,兩者在組織綿密度及內餡飽滿度來說,平分秋色。

第四回合:戰成平手。

接著是“賣相”。

小的我家的包子內餡偏白,略有平淡無奇的fu;而他家的包子則是紅綠黃色澤鮮明,還泛油光呢~~

好吧....

第五回合:他家包子獲勝...

最後的最後,是“健康”。

話說雖然一樣都是手工包子,但“健康”對小的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指標。

即使無從得知他家的包子是否含有什麼添加物,但仍然可以從“油量”來判斷。

一片杯盤狼藉之後,小的我家包子的盤內是乾乾淨淨、而他家包子的盤內則是“油漬漬”...

很明顯的...在健康的部份...

第六回合:小的我又勝出囉~~

終場統計,這場PK大賽六戰的結果,小的我家包子以三勝一平的戰績大敗他家包子~~

雖然是場不怎麼有聊的比賽,但是可以讓大家參考一下評斷包子好壞的重點,當然口味是隨人決定啦~~

不過小的我也是很公平的贏了這PK大賽呢........(我不是老王我不是老王我不是老王我不是老王我不是老王我不是老王我不是老王我不是老王我不是老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