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呀~~~真的好熱吶....

熱到頭暈腦脹,有種沒冷氣比沒電腦沒烤箱還讓人活不下去的fu~~~

真不好....

今天(週三)是餅乾日,而小的我卻一點也無力開烤箱....

神啊....救救我吧~~~

總之先來點清涼的....

前陣子做了"純手工冰淇淋",在這令人幾近熱昏的天氣裡,真是大受歡迎...

後來加碼做了芋頭,因為自己試吃後覺得太硬,也沒心情po上來...

沒想到,寄給小平葛姐姐幫忙"銷贓"後,竟然也造成轟動....

嘿~~嘿~~這就是手工冰淇淋的"魅力"吶~~~

只可惜這冰淇淋成本真的太高,所以小的我只想在炎夏做一咪咪來讓大夥清涼一下....謝絕販售唷~~

在37度的高溫下,小的又來讓大家清涼一下囉~~

今天做的是"藍莓巧克力"及"蘭姆葡萄".

藍莓巧克力是小的我自己突發奇想要試做的~~因為上回在FB上有聽聞一位網友說"覆盆子巧克力冰淇淋"超讚~~但因為小的我手邊沒有覆盆子,就自己想說用藍莓應該也有同樣的效果~~

做法上回都PO過囉~~所以就不再贅述~~有興趣的人請看這篇.

藍莓小的用了200g,取一半打成泥,另一半保持"果粒狀",在冰淇淋冰凍4小時後拿出來翻攪時才加入.

看看這巧克力,多麼的高級吶....小的我自己覺得跟"哈牌"有的比唷~~

話說這巧克力融化後黑黑糊糊的樣子,小的我看到這裡忍不住要暗自慶幸....好在我沒有小孩捏...不然光想像一個小孩吃到滿臉滿身的巧克力,小的我可能會先"花轟"~~~

接著是"蘭姆葡萄".

本來是沒想要做這口味的,因為比例跟份量都拿捏不準~~

不過FB網友雯小妮說她很愛這道,於是小的我就給他試試囉~~誰叫她是跟我同年的妹妹捏~~

跟雯小妮說定的那天,恰好是我做這款芒果冰淇淋的日子,一說定就馬上浸泡了葡萄乾,所以算算....總共泡了10天捏.....

一打開,哇~~~~酒香四溢...

為了增加色澤,所以小的我又另外加了200g的現打葡萄汁...

沒想到也是一場空吶.....

葡萄乾的量太多.....所以掩蓋了新鮮葡萄的原色跟原味....

失算失算....

但是口味還算不賴啦~~~

改日再來研究別種口味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