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吐司.....應該算是有成功吧!!!!!

爬了王傳仁老師的格子很久,主因一來是想找尋他上課的資訊,二來是想多向他學習.

所以這款麵包,也是相了很久,但因為沒有試過這種做法,所以遲不敢嚐試~

學習一下王老師的語氣:"不怕死的人就做做看吧!!!!"(食譜配方在王傳仁的陽光宣言)

前天也不知道是因為沒睡飽還是喝醉酒,或者根本就是因為跟FB上的小朋友網友鬥嘴敗陣下來大失意,竟然在將近11點時,突然鼓起勇氣的打了宵種麵糰.

等了20個小時,總算讓我等到了這個美味~~

這是宵種發酵前跟發酵後的樣子(左為前,右為後):

冰了20個小時之後,剝開宵種的內部組織.

神奇的是,這宵種真的已經出現筋度,而且可以拉~~拉~~拉~~~很長.....
(為了讓各位看看宵種的樣子,小的我竟然犧牲到露出無腰照.....唉~~~)

這是用了一整根香草莢所取出的香草籽及切碎的香草莢外殼.
(王老師說外殼是些纖維質,所以不要浪費,物盡其用吶....)

接著把主麵糰所有材料倒入攪拌缸,待攪拌成糰後再將宵種撕成小塊加入:

看吶看吶....真的有薄膜喔...

攪拌完的終溫為28度C.

雖然還是很高,沒有像其他曾做過的烘友只有24度C,但對於小的我平常動輒打至快30度來說,已經很優了.....這就是宵種的好處吶.....

接下來就是慘到不行的慘劇的開始.....

由於我做的是"加蓋吐司",所以沿用一般的習慣發到近八分滿才上蓋入爐.....

結果沒想到這吐司的"漲力"真的超優,平時這樣做的話,差不多烤到滿模框金邊....

這次在烤到一半時,竟然出現了"爆炸聲"......

一整個"爆模"......而且出大角.....

所以另外的兩個12兩模及方型吐司模我就不敢發到那麼高了,大約在5.5~6分滿就上蓋入爐了....

方型吐司模是因應"放不下的麵糰"而多出來的(300g容量我只有放210g的麵糰),所以只有發到根本不到一半,沒想到還是漲成這樣.

12兩吐司模我只各放2坨210g的麵糰,也是烤到差一丁點滿模.

一打開上蓋時,還可以瞧見吐司"澎"的一聲頂出來呢....

重點來了重點來了....

這吐司的組織真的超~~~級~~~優的啦~~~~

因為烤完已經半夜2點了....我等不及它冷就先撕開來拍照了.....

所以上方被我壓"貓"...也因為太燙所以撕的很快....

但是還是可以看見交錯牽絲的組織唷~~

而且橫剖面是一點氣孔也沒有耶.....(半夜了咩....燈光有昏暗啦~~~所以看起來比較黃,其實這吐司是白中帶黃啦~~~)

這是天邊一朵雲唷~~

拉絲圖更是美到不行....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喔......

超近拍攝的組織圖....如何???如何???

一整個讚到無言以對啦.....

下次要一樣用宵種法來做其他口味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