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心情很沉重.....

就像台北早上的天空一樣,灰灰暗暗的....

這一切都要從這張相片說起....

之前曾經提過了小的我的“黑暗人生”(不過文章我自己也找不到了耶....不知道跑哪去了...)

總之,原本是不想在快樂的格子裡說一堆“憾事”;但既然今天心情如此之差,就該找個地方宣洩一下...

反正是小的我在19歲那年,因為一場車禍導致骨折後才發現了自己患有“先天性成骨不全症”(就是俗稱的“玻璃娃娃”)。

原本疾病是歸納在“重大傷病”類別的,小的我也曾經領過重大傷病卡;但就在某天,忽然接到健保局通知,說我雖然病因是“先天性成骨不全症”,但因為比起其他相同疾病患者症狀輕微許多,很多“玻璃娃娃”因為不斷骨折的緣故,所以根本長不大,甚至需要一輩子坐輪椅。

而我,一來“有長大”、二來“不用坐輪椅”,所以不在重大傷病的範圍內。

好~~

其實也沒關係,重大傷病的福利只是就這個疾病可以免除部份負擔,小的我還有其他很多病,所以也無所謂....

但是從19歲開始,一直到32歲這14年的時間,小的我的兩隻手,總計骨折過14次(平均恰好每年一次)....

左手比較好,骨折次數有2次,兩次都在尺骨及撓骨(下手臂)的部份,約各花1個月左右康復。

右手比較慘,骨折次數為12次,均集中在肱骨(上手臂)的部份,約各花2個月左右康復。

但是小的我花的不單純是時間,還有隨時隨地懼怕骨折、忍受別人異樣眼光的心態,這....才是最難熬的!

記得我第1次骨折時,因為當時的醫生還有收紅包的陋習,但是小的我跟家人不夠“聰明”,所以硬是打了六個月的石膏。

接著因為不願屈服而轉至台X醫院,最後又因為不堪被當作實驗物而轉至新X醫院。

反正也醫不好,就是要小心避免骨折就是了。

最誇張的兩次骨折經驗我想來還覺得好笑!!

有一次是因為當時小的我開著3門的喜美,為了方便乘客從副駕駛座進入,把右手伸過去拉了一下座位桿...骨頭...就斷了....

另一次是因為那天貪吃跑去買必X客的比薩,看到玻璃門上貼了“拉”,也不作他想的拉了下玻璃門......骨頭...就斷了....

總之,反覆的十幾次骨折、打石膏、復健,我的手已經不像正常人了.....

肘關節變形、手肘無法彎曲、也無法打直、肩膀不能高舉等等....

一輩子無法用右手做梳頭、挖耳屎、抓背、甚至擦屁屁這樣的動作.....

所以前陣子有朋友建議我去申請“輕度肢障手冊”,看看可否至少拿點補助什麼的。

於是....

我今天就去申請啦.....

但最後,並沒有通過....

因為,肢障在關節的部份需要至少有70%以上的機能喪失才能通過,而我....只有喪失60%.....

其實當然比起有更多障礙的同胞們,我是幸運的;但比起一般人,我並沒那麼幸運。

記得以前大學時一位老師說過:「人不用急於“贏”在起跑點,但至少要“跟別人站在同一起跑點”。」

這句話一直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裡....

所以我想做的,也只是要“跟別人站在同一起跑點”而已,但是....我並沒有這樣的機會。

找工作的時候,沒錯!能力為首要....

但當老闆看到的是你手部的障礙、聽到是你聲音的不清楚,又怎麼可能給你機會表現呢?

因此....我今天....是有那麼一點點的怨恨啦.....

你這個政府,我該繳的稅、該付的費也沒少過,為什麼不施捨一點在我這種似病非病、將殘未殘的人身上呢?

因為我“有長大”、“不用坐輪椅”,所以不在重大傷病的範圍內;

因為我只有“60%”而非“70%”的障礙,所以不在肢體殘障的範圍內。

所以今天我忽然覺得....好悲哀.....

才會去瞎拼一通的啦~~(說了這麼多,就是在為這事鋪路....但這是事實喔...不是“梗”)

反正人心情一差、就感到空虛....

一感到空虛、就需要被填滿....

於是小的我今天用了食物跟買物來填滿自己啦....

回家的途中會經過IKEA,所以就想說去那用個午餐好了...

15粒肉丸+一球薯泥→NT$129

(其實15粒小的我根本吃不完...但是10粒就要NT$120了耶.....所以老人家的心態又出現了....就是貪俗啦~~)

難吃的麵包+奶油及果醬NT$28

但是小的我有發現喔....再難吃的麵包,只要有好吃的奶油及果醬,就可以掩蓋過去吶....

(今天的是總統牌奶油及我最愛的HEINZ草莓醬)

最後還是剩下四粒及半坨薯泥.....

(神啊~~請務必原諒我的浪費....)

再來是買物....

說真的....

原本的原本、最初的最初....

小的我只是單純的要去買這兩個平底鍋而已.....

因為上禮拜去上法式千層披覆蛋糕時,老師說用IKEA這款最剛好,又不貴。

(課堂上是說一個NT$69,但小的我去的時候,已經漲為NT$95了....)

還有這個,養貓人必備的毛絮黏把@NT$29

以下都是多買的啦....

碗盤瀝乾架NT$99(啊就想說可以瀝乾盤子、碗、還有湯匙叉子筷子咩....)

夾鍊式密封袋50個裝NT$99

(因為它號稱有“雙層夾鍊”,所以更加密封,我就.....)

量匙4件組NT$29

(有夠便宜吧?!雖然小的我已經有好幾組了...但看到這價格...還是忍不住....)

開罐器NT$59

(就想說用來開水蜜桃罐頭很方便捏....)

果雕刀具組NT$215

(就想說用來去蘋果核什麼的.....)

鍋鏟NT$139

(厚....這個用來鏟餅乾很方便耶...而且耐熱220度耶....)

毛巾NT$99

(土耳其藍的毛巾不多見啦.....而且4條才99.....雖然小的我因為手殘從來不使用毛巾的....但我要拿它來當抹布啊.....)

圍裙NT$299

(看起來很高級、也很俐落啊......雖然我已經有很多圍裙了....)

電子秤NT$599

(這電子秤真的很重要.....因為它完全不會卡粉或雜七雜八的在縫縫裡喔.....雖然我已經有2台秤子了...)

接下來也是今天出門一趟的重點....

那就是去跟FB網友球寶貝拿分來的水手強力粉啦~~~

這粉真的很讚,外面單包市價至少NT$70耶.....

因為球寶貝的分享,小的我可是賺了一半以上捏....

(還有加贈麥麩喔....感謝球寶貝....)

總之,因為吃了、買了這一大堆,至少小的我的心情好了一大半了啦......

我想,我今天應該是不會被罵才對吧.....

(註:括弧裡的全是我的解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