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句俗話說:"丟臉丟到家了~~"

其實這句話是錯的......

"丟臉丟到家"真的還好,畢竟家人都是自己人,再怎樣丟臉,也都可以接受.....

最慘的是...."丟臉丟到外面去了~~"

今天一早,7點半被水電工摩鈴扣後,就再也沒睡了......因為計畫好,要早早去costco採買完畢然後回家趕貨.

costco十點開門,從新莊小的家到中和的costco約莫要半小時....所以小的我十點一到就出門....(因為不想人家沒開門就在門口等....好像很急的樣子....雖然這是事實....)

十點半準時抵達costco.

人還不少....看來有些人可能想連休四天,所以連今天也順便請假了吧.....

一進賣場我就直奔蔬果區...(是有沒有這麼急吶....)

(costco的蔬果區是低溫獨立的一間.....很冷....)

繞了一圈.....(咦??草莓呢??)

不死心又繞了一圈....(咦??我要的草莓呢??)

不甘心再繞了一圈....(咦??我朝思暮想的草莓呢??)

沒有??!!!(不會吧....)

沒有??!!!(才十點半而已,被搶光了嗎??又不是鮮奶....)

真的沒有??!!(天~~~~~~~~~兒~~~~~~~~~~啊~~~~~~~~~~~~!!!!!!!)

小的我只好趕快跑出天寒地凍的蔬果區,看看有沒有人可以問.....

(這時...有一個在旁邊閒聊的工作人員出現!!!)

我:"請問一下,你們沒有草莓了嗎??"
工:"喔~~草莓我們今天剛好有空運抵達,但是整箱已經被訂走了."
我:"蛤??!!一盒沒剩嗎??"
工:"呃.....我幫你去倉庫看看,你要很多盒嗎??"
我:"我只要一盒,拜託幫我看一下...."
工:"呃....如果客戶還沒載走,我看可不可以替你搶下一盒來.等我一下喔..."

(厚....真是個大好人吶.....)

小的我左等右等.....那位工作人員回來了....

工:"不好意思,客人已經載走了,真的一盒不剩...."
我:"蛤??!!那你們何時會再進貨??"
工:"原則上我們每天都有貨櫃進來,所以明天應該會有..."
我:"喔~好吧~~"

只好明天再跑一趟了.....

(事情有這麼容易嗎???看倌請再往下看....)

走著走著,小的我愈想愈生氣....

怎麼說我也是乖乖的每年繳了會費的會員耶....怎麼可以這樣??!!

(於是小的我決定去客訴....)

結帳時詢問了收銀的人如何客訴,收銀的人說,只要看到穿藍色背心的主任都可以向他申訴,或者填表格以書信方式也可以.

所以小的我一結完帳就開始找尋"穿藍色背心的主任".

(其實他們都坐在餐飲區旁邊,所以很好找...)

主:"請問有什麼需要嗎?"
我:"我...我....我要申訴...."

(到此先暫停一下....小的我先說明,我其實是個大卒辣.
以前還沒開刀前,音調跟音量都還正常的時候,只要講話音量增大或是音調提高,我就會熱淚盈眶....
開刀"失聲"後,音調跟音量都變了,所以講話都要非常用力,所以基本上,小的我只要比平時多用力一點....就會哭了啦....哭點低到不行....)

主:"有什麼可以幫你嗎??"
我:"我要買草莓,可是你們的工作人員說已經先一步被某個客戶整箱訂走了.我想請問你們怎麼可以這樣處理事情??應該也要體諒我們這種小額購買的客戶吧??"
主:"不好意思,因為今天進貨時,我們有一位商業客戶就直接把80盒全數買走了,我們也沒辦法."
我:"難道商業客戶就比較了不起嗎??我們這種零售客戶就不需要被尊重嗎??"

(其實我已經哽咽了......)

主:"話不是這樣子說,我們並不知道你今天有這個需要,如果你有先打電話來,我們一定二話不說只賣79盒給他,可是我們不知道你會來買啊??"

(開始默默流淚....)

主:"而且客戶上門說要買走80盒,我們也沒理由拒絕啊....如果拒絕了,我們也會被那個客戶罵啊..."

(哭到抽搐........)

主:"那你也是要做生意的嗎??"
我:"我....我.....我.....今....天....有...一...個...蛋.....糕...要....做...."

(邊哭邊說......)

我:"那...你....們...什....麼....時...候...會...再...進...貨....??"
主:"我幫你看一下.....呃...因為那是空運的,最快要國慶日以後才會到喔!!"

(繼續哭.....)

主:"不然內湖店有,你看你要不要過去買??"
我:"不...用...了.....,我...沒...有...辦...法....過...去....內...湖.....,謝....謝....."

(一整個像要不到糖吃的小孩,邊哭邊往門口走去....)

小的我走著走著,忽然被另一個工作人員叫住...

工:"小姐,你的會員卡號可以給我嗎??"
我:"喔...."
工:"我們等等會派人去內湖替你買一盒,請你再跑一趟過來拿."
我:"真的嗎??!!"(忽然恢復正常....)"
工:"嗯...是特地去的喔...."
我:"那我什麼時候可以來拿??"
工:"大概中午以後就ok了..."
我:"喔...謝謝~~~"

天~~~~~~~~~~~~~兒~~~~~~~~~~~~~啊~~~~~~~~~~~~~~~~~

一個三四十歲的老女人怎麼會做出這麼丟臉的事吶....

雖然這也不是小的我願意的,但是事實上就是丟大臉.....

我竟然為了一盒草莓在costco大哭了起來吶...................

真是丟人丟到外面去了啦.....

不過至少最後的最後,小的我有順利拿到這得來不易的草莓....(雖然過程一整個丟人現眼....)

在此還是要給costco那位名字叫Jason的主任一個讚啦~~

雖然把我罵哭了...(其實是自己失去控制...)

但最後還是送上了一盒草莓給小的我....

所以....

今天的結論就是....

戲劇化的人生源自於戲劇化的行為吶......(該不會小的我天生就是演員吧??!!)

是有沒有這麼嚴重啦~~~~~~~~~~~~~~~~~~~~~

(忘了注意有沒有人把過程偷拍了下來......不要封我為"草莓姐"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