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心甘藷蒙布朗6

話說前幾天看到fb網友po了一些他們去吃的法式點心.....看了讓小的我很心動啊....

雖然小的我很愛烘焙.....

但跟台客兩個人平時如果有幸路過販售點心的商店....

都是"觀摩"性質居多....

基本上是不會吃的.....

因為其實我們兩個都不嗜甜食啦.....

偶而心血來潮時....

小的我會拉著台客去逛逛幾分甜或85度c等等....

看看人家麵包蛋糕的造型.....

就醬而已......

但今天......

看到那麼多的點心之後....

真的好想來一塊唷~~

所以小的我就翻出了我的珍藏食譜.......

動手來做這道"蒙布朗"!!!!!

今天用的食譜是郭建昌老師的「初學者的法式時尚甜點」....

想做的人自己去買來看嘿~~

只是郭老師裡頭用的是"黃金甘藷"....小的家裡只有"紅心甘藷".....

只好將就著用了....

首先是鋪底的"法式沙布蕾"....

紅心甘藷蒙布朗1

這"法式沙布蕾"烘烤完就很好吃喔.....

香酥脆.....

小的我跟台客一人先啃了一塊....

紅心甘藷蒙布朗2

接著烤蛋白餅.....

紅心甘藷蒙布朗3

話說先前烤馬卡龍時....一直沒出現的蕾絲裙.....

竟然出現了~~~~

紅心甘藷蒙布朗4

烤完完全放涼後....

在蛋白餅裡擠入法式香緹鮮奶油.....

接著在外表擠上做好的紅心甘藷泥即可~~

紅心甘藷蒙布朗7

切開來的長相很美味吧~~

紅心甘藷蒙布朗5    

實際上它也是很美味的...

只是...

熱量有給它高喔.....

不能吃

不能吃

不能吃

不能吃

不能吃

但瘦瘦的台客是一定要來一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