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麵包課1

這應該算是小的我繼去王公殘忍那上完基礎白吐司課之後的第2堂麵包課......

這回是除"阿龐"(龐多米吐司)外,心目中的第二位女神.....

法國麵包是也.....

為了這堂課....

小的我可是排除萬難.....

其他的不說.....

光是略過了孟老師首場的"孟老師的甜點杯"簽書會....

就夠小的我搥心肝了....

但是....

世事無完美....好康難兩全.....

只好....

(孟老師小的我對不住你吶.....)

法國麵包課4

誰叫醬的氣孔.....實在太令人無法抗拒了....

這回找到的是在陽明山一位一對一教學的老師(要預約...最多可以一對二)

全程示範教學....實際操作部份為擀捲及整型....

但也可以初步明白整個法國麵包的製作流程....

法國麵包課7

↑這小小的一角全是小的我手擀手割的成品....

但也很不幸的....

大頭的小的我....

成了唯一一個血濺老師教室的學生.....

竟然在拿取麵包整型刀時....

被鋒利的一角給直直的插入食指....

痛啊.....

於是第2輪的十穀粉雜糧(名字是小的我自己亂取的)....

就全權交給同行的若庭童協負責擀捲及整型啦....

(至少小的我這一刀....有讓若庭童協從神遊中拉回現實.....)

總計今日完成的成品有:

↓麥穗培根

法國麵包課2

↓越南法國麵包

法國麵包課3 

↓法式乳酪丁

法國麵包課5 

↓還有十穀粉雜糧

法國麵包課6  

話說若庭童協怕小的我餓著...

足足裝了兩大袋的成品給我帶回....

看來這次可以吃很久....

 

不過最重要的....

等一貫攪拌機抵達....

要趕緊來複習一下.....

看看這美妙的氣孔.....

會不會從小的我家的大怪獸嘴裡吐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