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川功晃白吐司17

今天一天....真是太美好~~~

雖然有小小燙傷來插一腳.....

但完成了美好的吐司....

真的是烘友們最開心的事吶.....

(不枉小的我拼了命帶著計時器跑去台客爸家吃飯吶.....一整個趕趕趕....)

之前不管是沒看電視還是沒知識也好....

從不知道有人可以完全以"中筋麵粉"來做吐司的....

曾經做過是部份添加了法國粉、低筋麵粉或全麥麵粉來降低筋度.....

真的不知道可以完全拿做包子饅頭蔥油餅用的中筋麵粉來做....

今天一拿到"西川功晃的麵包烘焙教科書"....

一翻到這配方...

小的我手就好癢好癢.....

(這是走火入魔的現象......請勿模仿....)

加上他的水份比例足足有將近85%吶.....

小的我光是用想像的....

就覺得打起來一定"一糰爛".....

沒想到......

一開始打時的確....

有點爛.....

西川功晃白吐司1 

忽然間....

攪拌機聲音不對了....

筋度出現了....

西川功晃白吐司4

最後完成的麵糰....

竟然如此的美麗.....

西川功晃白吐司2

雖說終溫有飆高.....

西川功晃白吐司5

但基發完還是...

水~~~

西川功晃白吐司6

接著翻面~~

西川功晃白吐司7

翻面完成~~

西川功晃白吐司8

分割滾圓.....

西川功晃白吐司9

滾圓後中間發酵完成~~

西川功晃白吐司10

西川功晃老師此款吐司的手法....

都是以"不傷麵糰"為前提....

包括滾圓....擀捲....等等....

都顛覆了小的以往的認知.....

所以小的我是以一顆訝異跟不確定結果的心在進行著.....

西川功晃白吐司11

最後發酵完成~~

出爐後一撕.....

西川功晃白吐司12

媽呀~~

組織怎麼這麼幼咪咪......

根據王公殘忍教導....(希望小的我沒記錯....)

好吐司要能從上至下撕起一條....

西川功晃白吐司15

還有天邊一朵雲...

西川功晃白吐司3

近拍的組織更是沒話說...         

西川功晃白吐司13

還有閃亮亮的光澤....

'西川功晃白吐司14 

再近一點....

還是嫩吶.....

西川功晃白吐司16 

牽絲圖一直拍不好.....

西川功晃白吐司19

再近就糊掉了...

西川功晃白吐司20

不過話說小的我的大怪獸是沒蒸氣.....

但這吐司烤起來...

竟然有脆皮的fu~~

西川功晃白吐司18    

真的太令人驚訝了~~

而且....

好吃到沒話說呢~~

有興趣的人請趕快自己去買書來玩玩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