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想想,小的我其實是一個“隨心所欲”的人吶~~

關於烘焙這檔子事,我蠻喜歡想到啥就做啥,反而不太喜歡被限制要做啥....因為...害怕壓力吧~~

今天的這款太陽餅是因為小的我的台客阿娜答喜歡,一直想試做,但又沒有時間;趁著端午節假期,就趕緊來試做一下。

不過這太陽餅看似簡單,其實不簡單吶....小的我差點就被究竟要“大包酥”還是要“小包酥”給搞瘋了呢~~

最後小的是選擇“小包酥”,但做起來口感有點硬,也嫌小塊了一點...

反正是第一次嚐試嘛!下次有機會一定改進~~

首先將內餡準備好,分成12個;接著製作油皮,做完後鬆弛30分鐘(油皮容易風乾,製作時一定要記得蓋上布、保鮮膜或塑膠袋喔~):

油酥攪拌均勻後,一樣均分為12個:

待油皮鬆弛完畢後,分為12個,然後每個包入油酥後,再鬆弛10分鐘:

接下來進行2次捍捲。

先將包了油酥的油皮壓扁,然後捍開捲起。

全數捲完後,再重覆一下捍捲手續,然後鬆弛30分鐘:

鬆弛完後捍成圓片,包入內餡,放在烤盤上:

略為壓扁後,刷上蛋液,以170度烤箱烤20分鐘即可:

因為其實小的我是愛做,並不愛吃。所以也不是很記得小時候吃的太陽餅是什麼滋味....

經小的阿娜答試吃後,發現:

1. 餅皮略為乾硬;
2. 太陽餅表面沒有塗蛋黃;
3. 內餡太少....

所以~~下回一定改進喔~~屆時再呈上“雪恥版”來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