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

今天的冰淇淋真的做的好成功唷~~感謝Carol老師的食譜~~

前陣子去愛買時,看見一台標為“冰淇淋機”的東西,售價為NT$990。

當時也沒想到要做冰淇淋,所以看看就過去了....

昨天忽然心血來潮想做冰淇淋時,上網爬了一下文,才發現那台NT$990的根本只是“剉冰機”,竟然標為冰淇淋機,真是....幸好小的我沒被騙唷......

在爬文的時候,看到Carol曾做過這款“真真正正純手工”的冰淇淋,心裡就想說來試試,如果成功的話,誰還需要冰淇淋機呢?

況且一年吃冰淇淋也沒幾次,實在不需要....

但沒想到,真的讓小的我給做成功了,而且.....好好吃唷~~~

做法其實也非常簡單,Carol老師做的是“香草口味”,小的我今天試做的是“伯爵奶茶口味”。

先將牛奶跟伯爵茶末煮至約85度(不可沸騰唷~~),再將蛋白跟蛋黃分開,只取蛋黃,蛋白留著做另一款冰淇淋(稍後再跟大家分享),然後將蛋黃加入細砂:

接著將蛋黃跟細砂糖打至發泡泛白,再將加熱後的伯爵奶茶緩緩倒入,隔水加熱打至非常蓬鬆(如下圖可以保持紋路、不會回復的樣子)。

將打發的蛋黃牛奶糊放在冰塊上降溫,加入打發的鮮奶油即可。

冰入冷凍庫約3-4小時後,取出攪拌一下(這麼做可以使口感細緻綿密)。

小的我中途總共攪拌了2次。

完成後挖取兩球來拍照~~

看起來真的有細緻、有綿密捏....

伯爵奶茶口味,外面可是保證不容易買到的唷~~

而且小的我原本以為我家的台客阿娜答會不喜歡奶茶口味的,因為他一直對伯爵沒啥好感;沒想到他也覺得好吃好吃捏~

大家請慢用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