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茶8

每回去喝咖啡...遇到下午茶時間...唯一會點的就屬鬆餅了.....

鬆餅其實是個好東西吶....

可甜可鹹....

百搭不厭....

小的我家裡對面的早餐店還直接用鬆餅當吐司漢堡一樣夾餡當另一種選擇唷~~

今天小的我用的是妃娟老師"美味糕點新主張"裡的"蛋糕式鬆餅"配方....

有興趣的人一樣老話一句....

自己去買書來做嘿~~

因為小的我最愛麥當當早餐鬆餅裡的奶油+糖漿口味....

所以今天在家也是這樣子做喔....

在奶油的部份...

因為小的家裡儲備的都是"無鹽奶油".....

所以必須要動手自製一下~~

拿出小的我的壓箱寶來囉~~

"法國伊思妮發酵奶油"~~~

下午茶1

這可是冰箱裡的最後一條....

小的我打算把剩下的用來做蘿勒香蒜奶油醬~~

首先秤出需要的奶油量....

接著加入重量約2%的鹽....

下午茶2

放入微波中融化後拌勻.....

下午茶3

接著又是小的我的壓箱寶....

維尼跟粉紅豬模型~~

下午茶4

這樣等等就有好可愛好可愛的奶油球在上頭了~~

然後是鬆餅機.....

下午茶5 

記得要預熱抹油嘿~~

下午茶6 

將備好的麵糊倒入~~

下午茶7 

烤至兩面金黃即可~~

(啊呀~~~~有點焦......)

沒辦法....

一手煮咖啡...一手烤餅.....

有這種下場全是自找的.....

下午茶9

有沒有有沒有??!!

好可愛的維尼跟粉紅豬奶油球吧~~

吃起來有幸福的fu捏~~

下午茶10

最後一定要再展示一下小的我的最佳配角~~

"小小黑板~~~~"

下午茶11  

話說要在那麼小的黑板上板書也是高難度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