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聖誕節一直忙著出貨到跨年,建國百年的前2天唯一做的事就是好好休息。

這陣子除了忙忙忙之外,更慘的是-----“惡靈纏身”吶~~經手的蛋糕卷想裂就裂、饅頭包子想當死麵就當死麵,真是太玄了!!??明明是已經做了千百次的東西,為何在最忙的時間頻頻給我出包呢??

只能大呼-----“惡靈退散”啊~~快快給我退散去吧!退散去吧!退散去吧!退散去吧!退散去吧!

一直到昨天跟網友玉萍聊到包子饅頭的問題,她說她一向是使用低粉製作包子。

蝦米??!!是我一直太堅持用中粉創造Q感而忘了多作實驗嗎?

這下子我可要來好好研究研究一番了~~

在網路上爬了不少文,發現的確有不少“達人”會這樣做,只是比例略有不同....天啊~~我怎麼能放過,一定要來好好的試驗一番...

這款鮮奶芋頭饅頭於是乎....在開年的第4天....誕生了~~

經由我不斷的實驗、廢了不少麵粉的結果,總算抓出較佳的比例,因此也成就了這綿密Q軟的口感~~

只是小小的遺憾~~饅頭跟我不同,它......不.....夠.....胖.....啦~~

不過口感真的一流喔~~有興趣的人也玩玩吧.....

(鮮奶芋頭饅頭之全家福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