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厚~~真的是急屬人了.....

昨天才看到糧糧農夫的FB上寫著"先不要動手",今天忽然間.....就看到開始動手的公告了....

誰叫我整天忙著研究包子...一時疏忽....

但為了避免重蹈上次孟老師和妃娟所辦的米戚風比賽的覆轍(---就是已經準備好卻忘了上傳的這種~~悔~~恨~~),我今天一定要快馬加鞭的讓自己榮登五名內的寶座....

沒想到....就在這千鈞一髮的緊要關頭,竟然發現我向來充足的"蛋庫"....只剩一顆~~

真是可惡的包子吶....讓我沈浸在研究麵粉中,忘了補貨了??!!只好急call我的長工替我送蛋來....

然後....然後就開始做啦~

首先一樣先備料:

接著打勻蛋黃後,將油、鮮奶及珍貴的紫米粉加入,拌成紫米麵糊....

水量已依農夫指示加倍,不過還是覺得有點稠,但時間有限吶....先繼續做下去~

蛋白打到9分發後分次與紫米麵糊混勻(怎麼混就不多說了,妃娟的書上很清楚明白吶~~)

倒入8寸中空模裡、抹平後入爐...

一樣是遵照農夫指示,降低10度、多烤15分~~

出爐後立刻倒扣....

放涼後脫模....(怎麼脫的也就不多說了,一樣請參考妃娟的書吶~~)

(P.S.:我的脫模技術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明明買了好工具,但每次蛋糕的屁屁都會被我戳破~~sorry啦~~)

噹噹噹~~完成啦~~

歹洗~有點略急~~蛋糕還冒著白煙呢~~~

這紫米真不是蓋的,在烤的時候就已飄散出非常特別的香味;吃起來更是沒話說~~只有讚讚讚可以形容啦~~~

農夫...開賣時要通知吶....我第一個喊"有"~~

成果應該還可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