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了一整年(其實是一整個過年啦~~),終於決定排除萬難的出門去買我的新伙伴-竹製蒸籠.

話說之前因為"貪俗"(請用台語發音),找遍住家附近的五金大賣場,收購了一堆1尺的竹製蒸籠,不料.....100%是對岸製品,品質真的....有待加強.因為壽命只有短短3個多月,裂的裂,斷的斷,完全都不給我一些退路.

再加上高度實在不夠,蒸包子還好,蒸饅頭時都會阻礙我的饅頭生長,讓一個個小饅頭頭頂上留下凹痕不說,長不高是最大的問題.

在過年前看了網友小娟的格子,發現她在台北市建國北路某家蒸籠店買了不錯的蒸籠,本想趁開工第1天給他衝去,但想到或許回來需改坐計程車(載貨方便嘛~~),便決定在網路上找找較近的蒸籠店,可以節省車資.

後來爬了不少文,發現萬華有不少家"百年蒸籠店",當下不做二想隨即出發.

到了桂林路發現相鄰的有二家,但其中一家看起來比較"專業"(當然這是個人感受啦~~),所以就進去問問囉~

沒想到老闆人超好,不但仔細跟我介紹各尺寸的蒸籠,還很耐心的等我跟我阿母問完家裡水鍋的尺寸後才替我找出合用的,真是佛心來著啊~~

選定蒸籠後,老闆還細心的在每個邊邊釘上一根根小釘,好讓籠身更加穩固.釘完後,還小心翼翼的替我固定在機車上(因為我一直說我要騎回新莊喔~要確定不會掉喔~~).

所以,一切的好事,便造就了我順利的將新伙伴搬回家裡的命運囉~~

(蒸籠蓋)

(蒸籠蓋寬度)

(蒸籠)

(蒸籠寬度)

(蒸籠高度)

話說這蒸籠看起來真的很不錯呢~~又厚又高,應該很耐用才是...

我已經遵從老闆的指示:

1. 先將蒸籠浸水至濕透

2. 瀝乾後在最下層蒸籠放入韭菜/蔥/鳳梨皮(擇一)蒸約20分鐘以去除木頭味

3. 蒸完後自然風乾

老闆還另外送我八根竹管,讓我蒸年糕用呢~~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這裡看看....

明天就會來玩玩我的新伙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