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呼....好忙喔...這幾天~~

一下子去參觀小表弟的畢業展,一下子去參加孟老師的簽書會....

像本人這種足不出戶的良家婦女,坦白說,一天只排一個外出行程就會累趴....

可是我今天還是特地起了個大早來把糧糧農夫這個"瘋烤米最行(二)"的作業完成....因為我早就已經想好要做啥了...所以信手拈來就把材料準備好囉~~

這次的配方如下:(12顆菠蘿)

高粉400g
紫米粉100g(糧糧農夫提供)
鹽5g
細砂70g
速酵5g
鮮奶300g
鮮奶油30g
發酵奶油80g

首先先將材料放入攪拌缸內,待攪拌成糰後放入奶油:

打至薄膜狀後,放入自製發酵箱內發酵60分鐘:

趁發酵的空檔製作菠蘿皮,材料如下:

高粉70g
紫米粉50g
發酵奶油100g
糖粉100g

先把奶油跟糖粉拌合後打發,再將粉類篩入,拌至不黏手即可:

發酵完的麵糰分為12個,再包入芋泥饀:

接著覆蓋上菠蘿皮後即可進行最後發酵60分鐘.

發酵快完成前預熱烤箱至200度,入爐前在表面抹上全蛋液:

噹噹噹~~完成啦~~(根本來不及拍照就被搶光...因為菠蘿皮在烤的時候就已經公告大眾說:"我很好吃我很好吃喔~~"

別小看這菠蘿...也是有牽絲的唷~~

所以,不好意思啦...農夫....不夠寄給你試吃....

下次我補一個super OEC的給你唷~~


註:昨日忘了寫出酵母配方,感謝網友LIN圓緣的提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