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份真的好多人生日唷~~

才剛過完我家台客的生日、不久又到了我家小平葛姐姐的生日了~~

“台客”已經解釋過,是小的我的阿娜答~~

“小平葛姐姐”是跟小的我長的完全不怎麼像的小的我的親姐姐~~

因為姐姐的英文名字叫Apple,所以暱稱為“小平葛”(之前還以為是“小蘋果”、“小平格”...什麼的...原來是一場誤會....)

為了慶祝小平葛姐姐生日,特製了這個十足“蘋果風”的蛋糕。

內餡是“蘋果白蘭地鮮奶油”、裝飾是“勉強看的出是蘋果樣子的覆盆子鮮奶油+原味及可可鮮奶油”。

先製作內餡。

這部份有點搞剛,一共有三個回合。

材料如下:

富士蘋果3顆(去皮切丁)
肉桂粉1/2小匙
檸檬汁1大匙
白蘭地50c.c.

a.鮮奶油100g+細砂糖100g
b.打發的鮮奶油200g

作法:

1. 先將蘋果丁炒熱,加入肉桂粉及檸檬汁拌勻。

2. 加入白蘭地後將汁收乾,起鍋備用。
3. 將a料煮至像牛奶糖的樣子。

4. 將2及3做好的成品拌勻放至涼透。
5. 將200g鮮奶油打發。
6. 將4及5混勻後擺放至冷藏。

今天做的是9吋戚風,就按一般戚風的做法而已,不再贅述。

裝飾:

1. 將蛋糕均切為三片。
2. 塗上蜂蜜酒水(蜂蜜:蘭姆酒=1:1)。
3. 再塗上一層蘋果白蘭地鮮奶油。
4. 放上另一片蛋糕片後重覆2及3步驟。

5. 組合完成後,密封放至冷藏備用。

最後取適量的打發鮮奶油,分別以巧克力醬及覆盆子醬調色,再裝飾於蛋糕上即可。

雖然還是一整個陽春.....但小的我已經很努力在進步啦~~


希望小平葛姐姐可以天天開心、日日愉悅.....

最重要的是,生日.....

要快樂唷~~~~

(註:這蛋糕最後是以“冷凍宅配”給遠在桃園的小平葛姐姐,希望屆時還是“完好如初”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