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蛋糕是要給住在南投的何小姐為父親祝壽用的~~

本來是想說老人家大壽,不要搞怪.....

但何小姐本身就是個"怪咖"來著吶.....

何小姐就是"瘦蓉",是小的我在FB上認識的網友。

原本大家也只說說聊聊....

不過因為前陣子住在南投的瘦蓉叫小的我替她搶購王傳仁老師的麵包,後來她回台北時來找我拿,還扛了一大袋自家種的龍眼給我......(又是個佛心來著的網友吶....)

總之,這樣就愈來愈熟啦~~

瘦蓉是好人一枚,上回聽聞台客有過敏現象,也急忙解救了一番.....

所以為了回報她,就替她做了這枚蛋糕。

有沒有每顆小籠湯包都油油亮亮的呀.....

細心的朋友應該有發覺,小的我在做料理造型蛋糕時,都很重視"醬料"來著的....

因為"醬料"本身,就是食物美味與否的精華吶.....

很多人說吃東西要"原汁原味"才讚.....

但如果醬料可以加分,為什麼不用呢??!!

雖然畫的不好,但精髓的"接縫處"是一定要有的....

還有最難的"凹槽"......

不要以為這個很簡單.....

為了這個槽,小的我可是硬生生的費了300多克的鮮奶油耶.....(因為不斷重畫的原因啦~~)

不過包包子的技藝還是有點退步,只包了12摺....

沒有達到小籠包"完美的14摺"~~~

但大家要明白呀....這不是麵皮....

是巧克力來著的.....它沒有彈性捏......

蒸籠的部份調了一些巧克力醬讓它顯色.....小的擔心如果整座都成了"竹子色"....實在會令人無法下嚥吶...

 

 

 

 

(接下來的畫面....膽小者請勿觀看....)

 

 

 

 

 

 

 

 

這就是應"怪咖瘦蓉"要求的要放三隻蟑螂上去的蛋糕......(小的我故意讓蟑螂比小籠湯包大隻捏~~)

本來要做"真實版蟑螂"的,但瘦蓉自己到最後都覺得怪怪.....

所以我們兩就商議決定還是用Q版~~

但不論"它"是否可愛.....

有這東西在蛋糕上....都有不好的fu啦~~~

希望瘦蓉爸不要介意,這是你女兒指定要的....不關小的我的事吶.....

祝瘦蓉爸生日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