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工囉~~

今天上的菜是出自妃娟新書「美味糕點新主張」第70-71頁的“香橙蓬萊米戚風”。

首先一樣先備好材料。

由於柳丁皮屑磨起來可得花不少工夫,所以我先將這個處理好,接著將“主角”--蓬萊米粉稱好。

將蛋黃打勻,加入君度酒、現榨柳丁汁及液體油。

接著將蓬萊米粉篩入蛋糊中。

篩完後攪拌均勻。

蛋白打至九分發後,先取約1/4的量混入蛋糊中。

輕輕攪勻後再與剩下的蛋白霜混合均勻。

接著將糖漬桔皮丁及柳丁皮屑放入,然後攪拌均勻。

將攪拌完成的麵糊倒入模型中(我用的是一個六吋日式戚風模及一個六吋心型活動模),然後雙手拿起烤模,拇指壓住中心頂部,在桌面上輕敲2下,震除大氣泡。(結果...日式戚風模的高度我還沒適應,手一滑,底部就漏饀了,只好包一張錫箔紙入爐,免得滴壞了我的烤箱)

入爐後先以上下為均180度烤10分鐘,待其上色後再調整為上火150度、下火170度續烤約15~20分鐘。完成後務必倒扣至冷卻喔,以免表面縮掉~~

噹噹噹~~完成囉~~(因為麵料放進日式戚風模後剩的量不多,所以我的六吋心型活動模矮了不少....)




歡迎大家來品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