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上了三天的餅乾,今日來做個"插曲"---宇治金時奶凍卷。

首先說明一下這個名字的由來,根據維基百科全書所說:

宇治金時うじきんとき)是一種冰品的通稱,以日式抹茶加砂糖及水煮成綠茶糖漿,淋在刨冰上,旁邊加上以砂糖熬煮的紅豆,製成色彩分明的甜品。也有人加上白色的湯圓,增加色彩及口感。

宇治」原指宇治綠茶,即以京都府宇治市周邊地區所生產的日本茶,起源可上溯至鎌倉時代。至室町時代,宇治周邊地區所生產的茶被分類為高級綠茶,以「宇治玉露」最著名。

金時」原指名為「金時豆」的紅豆,後來演變為指以砂糖煮調過的紅豆。現在的「宇治金時」則泛指用抹茶及紅豆製成的冰品。

雖然這蛋糕卷稱不上"冰品",但既然是由"抹茶"及"紅豆"所製成,而且在冰冰涼涼的狀態下食用最佳,所以我就給它用這個名字來"非遜"(fashion)一下~~

內裹的奶凍是由自製紅豆沙、鮮奶油及鮮奶所組成,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義x紅豆牛奶冰棒"。

外層的抹茶蛋糕體則是有點小小的可惜,因為本人小的我不愛抹茶口味,所以加進去的抹茶粉坦白說有點略少;烤完後我整個大遺憾,因為那個抹茶味很香很香,跟我想像中的"腥"味其實相差甚遠,下次我會改進多加一點啦~~

再來一張剖面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