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著中暑的危險,也要再來做一次這美味的鳳梨酥吶....

用純鳳梨、不加冬瓜的鳳梨內餡真的太讚了....連不嗜甜食的小的我、不敢吃鳳梨酥的小的阿娜答,都覺得超好吃的....只好撩落去囉~~

不過坦白說,這鳳梨內餡,做起來真的會要了人半條命....

看看這原本連汁帶肉計2.8kg(還沒算加入的糖、麥芽、還有奶油唷~~)、滿滿一鍋的鳳梨....

炒了1.5小時就剩不到一半了....(但這樣還不行吶...要再翻、翻、翻.....)

最後要至少到這種濃稠度才行吶...不然烘焙時會“爆漿”唷...

移至鋼盆完全放涼才可使用喔~~

話說這鳳梨是不是從小喝“糖水”長大的呀....怎麼甜成這副德行......

我好想念酸的鳳梨唷.....

昨天看TVBS的節目在討論“塑化劑”的問題,來賓提到說:真正的果醬不會濃也不會稠、顏色賣相均不佳,所以才會加塑化劑。

小的我回頭問我阿母:哪裡呀...我自己煮的鳳梨內餡跟果醬都很濃很稠、賣相也不賴啊....

我阿母回答:啊你也不看你是放了多少料、煮了多久....他們省原料、省人工、省電、省瓦斯啊....

說起來小的我好像很浪費的樣子.....

不過健康好吃真的最重要啦~~

今天包了兩種口味:原味、蔓越莓.....

(蔓越莓鳳梨酥剖面)

而且有用美美的包裝袋包起來唷~~

這少少的幾顆是要孝敬我的小平葛姐姐的....

本來還有好幾顆的....可惜被我家阿娜答捷足先登....先取一半走了....

就先少少嚐嚐...等天不熱時,我再來多做點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