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塑化劑的問題好像漸漸地沒有人重視了....

台灣的社會一直都是健忘的,被不肖廠商荼毒了幾十年,感覺好像聽到「喔~有判刑...」一切就可以一筆勾銷了...

心胸寬大是好、原諒及包容是好....但對於每日的「吃」這回事,小的還是認為這不該有妥協的空間。

不能說吃了三十幾年都沒事就算了、不能說現在的產品都有檢驗合格就算了...如果最基本的“口味及選擇”不改變,塑化劑的陰影會一直存在...

週末跟小的阿娜答去了趟家樂福,看到木瓜又大又便宜,想說天氣那麼熱,自己打些木瓜牛奶又健康、又好喝。

這時我們自然就聊起了“木瓜牛奶”這東西。

小的阿娜答的妹妹及妹婿幾年前在三重夜市買現打果汁,記得他們曾經說過,現打果汁一定要現喝,不然絕對會出現“分離”的狀態;尤其是“木瓜牛奶”,只要擱置一會兒,就會“結凍”無法飲用了。

小的我忽然想起,以前唸書的時候超愛橘色包裝某大品牌的木瓜牛奶,那時幾乎每天好幾瓶,心裡覺得喝這木瓜牛奶也總比喝汽水好...

現在回想起來:

那木瓜牛奶雖然要冰,但為什麼可以放那麼久?
為什麼不會“結凍”或“分離”?

也許是“起雲劑”的功效,但也難保不是“塑化劑”....

再說,不論是“起雲劑”或“塑化劑”,都是化學合成的東西,也都是沒好處的東西。

前陣子自製了鳳梨餡,自己吃來是覺得很讚啦...(小的我是老王咩....)

但給人試吃後的評語是:沒有鳳梨味....

鳳梨味??!!

啊小的我就是用整顆鳳梨去做的,也沒加冬瓜,那為什麼會沒有鳳梨味呢??

我想這答案跟之前小的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的“芋頭沒有芋頭味”是一樣的吧....

改天要好好問一下農夫....(糧糧~~替我解惑一下吧......為什麼用真鳳梨、真芋頭做的卻沒有鳳梨味跟芋頭味呢?你們農夫是有沒有認真種啊.....??!!)

唉~~

總之,不管如何,自己還是吃自己做的最安心....

話又說多了...

今天又再來挑戰小的我的擠花技術囉~~

這款餅乾有放小的我最愛的檸檬皮屑喔....超級香~~

用的是小的尖齒花嘴 :

第一盤也是一樣,有幾坨很慘不忍睹吶...

第2盤好像有明顯的進步唷~~(自high中~~)

話說如果將“檸檬”加入優格中直接食用,一定會被小的歸類為「吃了腹瀉」的食物(小的腸胃不佳,有幾種必拉組合是已經儲存在我腦海裡了....)

但是這組合放在餅乾中,嘖嘖...超級好吃吶....而且有種cheese的fu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