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最近新聞經常播放某家知名麵包店轉型成功的故事,他們的銷售產品中,口碑最好的就是“起酥火腿三明治”。

其實這款東東小的我也超愛....

n年前小的還在當上班族時,那時的老板最喜歡去博愛路的大黑松小倆口排隊買這款現烤出爐的三明治,小的我有幸也分享過幾次,真的覺得這口味超讚~~

後來自己有空去台北時,如果順路的話,也會買回家來吃吃...

開始玩烘後,一直很想自己做來吃;但每次都覺得有點麻煩,烤了吐司又要切開夾層、又要再包酥皮...

但這幾天天氣這樣涼爽,實在忍不住想來點「剛出爐」的東西一飽口慾吶....

於是趁著昨天下午真的超級不熱的時候,打了2條12兩的金牌吐司,今天吃完午飯就趕緊接著做...

首先先將吐司切去上下邊,再切成四等份,接著再去掉長的吐司邊:

然後就是“疊疊樂”的時間啦~~

先將一片吐司塗上美乃滋→鋪上肉鬆→再蓋上另一片吐司→塗上美乃滋→鋪上起士片:

接著再蓋上一片吐司→塗上美乃滋→鋪上火腿→再蓋上最後一片吐司,就完成啦~~

這回小的我做了兩份一模模一樣樣的三明治:

完成“疊疊樂”後近拍一下...

哇~~已經有感覺到它的美味了耶....

再來是重頭戲→起酥皮~~

這千層起酥皮是小的我冬天的時候做好的戰備品,當時做好後分切成片冷凍著計畫可以隨時做個蘋果派什麼的....

結果那時的計畫趕不上後來的變化....分切片太小了,只好給它組合拼接一下...

將千層起酥片擀開成為與三明治同寬,接著用叉子在上頭叉出洞,避免烘烤時膨脹變形;然後翻面塗上全蛋液,再將三明治包起來即可。

小的我在酥皮下方直接放了張保鮮膜,要包的時候就將保鮮膜往上提即可,又方便乾淨不沾手,而且可以包得很緊唷~~

記得要在表面也塗上全蛋液唷~~這樣烤出來才會金黃油亮呢...

入爐以上火200度、下火180度烤30分鐘就ok啦~~

(兩側的吐司邊小的我沒有切去是不想吐司被烤到乾硬....要切也ok~)

出爐的模樣.....

雖然還是有看到“拼接點”啦~~不過不影響美味唷~~

自己在家製作有時或許有點麻煩,但真材實料完全不用擔心....

比如說千層酥皮裡的奶油,自己用的絕對是進口的高級發酵奶油,外頭可能會添加白油或酥油這種含有反式脂肪的東西....

再來是火腿、起士、肉鬆等,自家食用的基本上也都會挑進口的或有品牌的產品,真的可以安心很多...



金牌吐司就是金牌吐司,烤完柔軟Q彈無比,真的超級讚....

只是這千層酥皮的確有高熱量,注重身材及建康的人要酌量食用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