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年一度小的家的台客阿娜答的壽辰......

台客不喜歡奶酪!!!
台客不喜歡慕斯!!!
台客不喜歡鮮奶油!!!

真的很令人頭痛~

不過為了儘速"養肥"台客,以便賣個好價錢,所以小的我避開了奶酪及慕斯,還是要餵他一點鮮奶油才行.

首先製作蛋糕體.

黃金戚風

八吋模一個

奶油58g
鮮奶53g
低粉70g
全蛋1個
蛋黃5個
蛋白5個
細砂糖70g
檸檬汁1t

1. 先將奶油及鮮奶放入鍋裡煮沸.
2. 將煮沸的1料倒入不鏽鋼盆後,加入全蛋及蛋黃拌勻.

3. 接著將蛋白加入細砂糖及檸檬汁打至七分發
4. 將蛋白霜及2料混合均勻

5. 放入預熱至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30分鐘
6. 取出後立刻倒扣放涼再脫模

接著製作芒果果凍.

芒果果凍

八吋模一個

芒果肉400g
細砂糖40g
吉利丁14g(約六片)
檸檬汁2T
康圖酒2T

1. 芒果去皮去籽後切小塊放入果汁機或料理機中打成果泥.

2. 將打好的芒果泥加入細砂糖放至鍋內煮沸.
3. 煮沸後離火加入已於冰水中泡軟的吉利丁片.
4. 待涼後加入檸檬汁及康圖酒,然後放入墊有保鮮膜的八吋模型中.

組合蛋糕

動物性鮮奶油450g
細砂糖25g
蘭姆酒1T
香草莢醬少許

1. 將鮮奶油打至濃稠狀後,加入細砂糖攪拌至有紋路.
2. 將蘭姆酒及香草莢醬加入後繼續打發.
(天氣熱一定要墊冰塊打,不然打不發.)

3. 將涼透的黃金戚風均切為三片.
4. 塗上蜂蜜蘭姆酒水(以1:1調開)
5. 抹上少許打發的鮮奶油.
6. 從冰箱取出已經凝固的芒果果凍覆蓋上去.

7. 在果凍上再塗少許鮮奶油.
8. 將第二片蛋糕放上去後,再塗一些蜂蜜蘭姆酒水.
9. 接著抹上打發鮮奶油,然後放上芒果丁.
10.再塗上少許打發鮮奶油後,將最後一片蛋糕放上.
11. 一樣在最後一片蛋糕上塗一些蜂蜜蘭姆酒水.

表面裝飾對小的我來說真的是超~~~級~~~困難....

總之,好不容易....

1. 塗抹好一層在表面後,先放入冰箱冷藏一下(因為實在太熱了~~)
2. 用平口花嘴在表面擠上花紋

3. 然後放上芒果丁、冷凍莓果、金桔片(可依個人喜好放置)
4. 接著刨些檸檬皮屑並撒上防潮糖粉就完成了.

小的我只能說...

雖然技不如人,但是我有一直努力唷......

親愛的,謝謝你一直包容我的壞脾氣.....也感謝你那麼地經打跟耐罵......

看在今天你生日的份上,我會放你一天假的.....

祝你生日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