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呀~~剛好切到一塊蛋黃沒有在"正確位置"的蛋黃酥...客倌們多包涵吶....)

一提到蛋黃酥啊...就很容易讓小的我勾起年少的記憶捏....

這蛋黃酥可說是引領小的我一失足(不...是一腳啦~~)踏進烘焙界的東東唷....

記得第一次看見舅媽在自己製做蛋黃酥時,一個念頭就是:"啥??這東西這樣簡單喔....."

打從那時起就經常做蛋黃酥,接著漸漸接觸到其他產品,當然也是因為不滿足於現況的原因,所以就一頭栽進這條烘焙不歸路了....

可是隨著不斷地練習讓技術熟練,現在蛋黃酥對小的我來說,已經是屬於"比較簡單"的作品了...

還記得以前烤的時候,皮又厚又不酥....還要猛逼試吃的人說好吃,真是不人道.....

現在做的產品,都經由最嚴厲的試吃者(也就是老王我啦~~)吃過才敢出品唷~~

別的我不敢說,對吃的東西,小的我可是十二萬分挑剔滴....挑剔到我阿木都經常跟我翻臉說....

總而言之....

酥鬆的外皮+低油低糖的內餡+低溫慢烘並經酒洗浸泡的鹹蛋黃

才是小的我心中的極品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