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個超讚吐司,心情非~~~常~~~之~~~好~~~~...

有時候很討厭我自己這種不服輸的個性,有時候其實覺得這也是讓自己有機會成功的關鍵....

這個週末不斷地在爬文、看書,簡直比考研究所時來得認真百倍。

主要原因是,原本因為太費工一直不開放訂購的吐司,在前陣子實在拗不過朋友的詢問,再加上剛好閒來無事,便烤了幾條給他們。沒想到當詢問評價時,得到的回答是:"還可以..."。

這答案實在令我本人非常無法接受,內心只要一個想法:我要烤出一個超讚的吐司...

所以,就花了幾天一直研究。

除了不斷翻閱先前買的書"吐司麵包的烘焙技術"及野上老師的"名店麵包大公開"之外,也看了許多前輩的網站。要用數天的時間培養酵種跟用上高級進口的日本粉等等的這些需求,對我現在而言,實在是做不來....所以我的想法很簡單,就是用手邊現有的東西,加上對麵粉更好的知識及技術,就是我眼前的需求。

在食譜上,我選定了Lisa's Kitchen的"日式香醇發酵吐司配方,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自己試試喔...

在知識上,坦白說因為我也沒錢沒時間去上課,有些事也不是一蹴可及,只能慢慢累積...

在技術上,無法長進的原因同知識差不多,只是我相信一定還有什麼我沒注意到的地方...

從野上老師的書裡,我發現了一個我以前從沒注意過的步驟,就是"翻麵"...

野上老師說,這個步驟是讓發酵中的麵糰裡的大氣泡消去,留下小氣泡,並讓更多的空氣及酒精在麵糰裡發揮作用...

所以這次我的吐司就特別加入了這個步驟,我在youtube也找到類似的影片,有興趣的人也可以點點下面連結觀看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AmW2JJbVjI

經過這些努力,這次烤完之後吐司的組織非常細緻綿密,連外皮口感也粉像軟式法國麵包,只是因為我一個人要"拉吐司"又要"拍照",實在有困難,所以只能拉到這樣的長度給各位看看,事實上是可以再拉~拉~拉~長的唷...

近拍的吐司組織也非常綿密,沒有之前出現的大小氣泡情形。

剝下一小片來看,更是有所謂"天邊一朵雲"的效果揑...

除了還是刀子不好的老問題外,這次吐司的剖面真的也讓我自己看了非常的滿意....


再看一下側面唷~~

不過我發現我的烘王烤箱上火真的不太均勻,除了"峰高"不同外,上色也不同...

氣得我又想換烤箱了啦....快點讓我中樂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