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烈歡迎因應中秋節而生的今年第1餅-----奶黃小月餅!!!!!!

這月餅其實還蠻好吃的,但是................非常搞剛吶.....

話說最近附近很熟烘焙店的老闆娘在中秋節前夕也開了一系列的月餅課,但因為小的我本身天熱就宅在家,根本沒去上過課.....

前陣子去採買時就被老闆娘噹了一頓,她說她辛辛苦苦去台北上課、還特地調整配方讓我們吃的健康,可是小的我都不捧場...等等。

其實每次去上課那教室根本是人滿為患嘛....用不著我去填補人數吶....

不過礙於人情義理,小的我也只好去捧場了....

昨天原本看課表寫的是「綠豆椪、抹茶酥」,所以我一點也不想去....

但到了上課時間前幾分鐘時,老闆娘的哀怨嘴臉又浮現在小的我的腦海中,只好去了~~

結果一到教室,發給我們的講義上面竟然寫的是「綠豆椪、日式燒果子」??這樣一來,我就有興趣啦~~

接著老闆娘示範這「日式燒果子」到一半時,小的我愈看愈覺得這款壓根就是「奶黃月餅」嘛...根本就不是什麼「日式燒果子」....(因為老闆娘比較傳統,所以名字都隨便取.....)

反正吶~~這道是小的我一直很想學的月餅吶.....

今天就馬上來試囉~~

因為是上課的配方,所以不便公開。但是小的我會逐步將用料都說出來唷~~有慧根的人還是可以試試...

首先要先烤鹹蛋黃。

將鹹蛋黃用"純米酒"浸洗、瀝乾後在上頭噴些蘭姆酒,就可以進烤箱囉~

用低溫慢烤的方式,鹹蛋黃就會鬆軟有彈性,不會乾裂。

接著將麥芽糖跟水煮融化後,放入白豆沙攪拌成糊狀放涼備用。

餡料的部份用的是鹹蛋黃、白豆沙還有奶粉。

最搞剛的就是這部份了,因為要一一過篩以確保內餡的柔嫩滑順,總之花了我不少時間跟力氣吶...

白豆沙糊放涼後,加入乳酪粉、糕仔粉、蛋黃、碾碎的白芝麻,然後揉捏成糰即為皮料。

將皮跟餡均分為需要的大小後,即可開始包餡了。

包完再用月餅模壓出即可。

今天是小的我第一次用三箭的這款廣式月餅模,所以壓的不甚美麗,請多包涵唷~~

進爐前刷上蛋液即可。

這就是今天的中秋第一餅啦~~

口感真的很不賴,不過月餅類其實都要“回油”後會比較好吃吶....

看看這內餡如何?跟外面一顆近百元的其實也沒差很多耶~而且比較健康捏~~

這陣子會繼續端出中秋餅,請大家空腹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