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識我的人都知道,小的我有“右手手殘”的問題...

19歲的時候因為一場小小的車禍導致右手肱骨骨折,從此開啟了我的“手殘人生”(不是“夜市人生”喔~~呵....)

首先是在車禍後因為骨折照了X光片,才知道小的我的骨頭是屬於“先天性纖維化”的骨質。畢竟人沒事也不會抽空來去照張X光片,所以等到車禍有機會時,才發現這樣的疾病,但為時已晚,因為已經擴散到上半身的全部骨頭了。

接著是遇到了一個爛醫生。

當時發生車禍後,因為離重慶北路的徐X科醫院很近,就先到那去就診。結果醫生一看我的X光片,發現小的我的骨頭因為纖維化的原因,壓根就是一隻“烏骨雞”(這是我教會朋友替我取的綽號,超級貼切...)。

所以,醫生立馬決定,他....不敢看診,把小的我轉去馬X醫院。

這一轉,轉出了我人生的第一個黑白時光.....

當時馬X醫院的醫生還有收紅包的陋習(現在“據我所知”是沒有了啦~~),所以那位主治醫生也沒很認真的看小的我的病歷,就直接說要開刀。

要開刀...小的我及家人為了要讓我趕快好起來,當然都點頭說好。

不過那位醫生,卻一直拖、一直拖,每個禮拜都打電話問小的及家人:「你們到底要不要開刀?」

我們的回答當然是:「要啊!不是已經說要了嗎?」

就這樣,沒經驗的小的及家人、再加上「措詞非常婉轉令人不瞭」的醫生,一直拖了半年,他才在一通電話裡「很明確」的表示,要十萬才能開這個刀。

不用說當時的十萬對小的及家人來說根本無法負荷,更重要的是,我們不能助長這樣的「陋習」。

於是,透過一層又一層的關係,小的我及家人決定轉院到台X醫院,至少那樣的一間台灣數一數二的醫院,應該不會做這等事吧?

這一轉,轉出了我人生的第二個黑白時光.....

台X醫院是教學醫院,小的我的主治醫生又是「主任兼教授」,所以每個禮拜就診時,小的我的病歷,就成了學生及教授們研究的對象。

別人是「等醫生」看診要三、四個小時,我是「被醫生」看診要三、四個小時。

只要一輪到小的我,就是一群現職醫生及未來醫生的「會議時間」;小的我何其有幸,每個禮拜都可以被這樣多優秀的人士所圍繞....

但是...繞來繞去....繞不出個所以然來...

大家都知道這疾病很罕見、很特別....但大家都...束手無策吧~~

記得那時主治醫生還跟我阿母說了堆英文病名,然後叫她準備後事....

誰的後事啊?!

小的我可是開開心心的活到現在呢....我打你!!!!

後來19歲小小年紀的小的我,自覺到這樣的浪費光陰實在不行,就跟我阿母說....

「我要換醫生啦!!!」

總之的總之....後來我換了醫生,又跟著那位醫生輾轉去到了新X醫院....

這一轉,轉出了我人生第三個黑白時光....

啊~~~不小心說到落落長.....

有空再跟大家「續攤」啦~~

今天的主角是「餅乾」,不是偶啦~~

這款是超級簡單的花生醬酥餅。

家裡正好有我阿母喜歡的顆粒花生醬,拿它來做餅乾,鹹鹹香香,超對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