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的很不幸....

第1個不幸是,原本以為下午可以來場大雷雨,讓室內涼爽一下;沒想到,頻頻打雷之後,竟然又出了個大太陽,還是熱翻小的我了....

接著,忽然在下午時分,小的我無法進入face book,出現「網站維修中」的錯誤訊息。

爬了許多文才知道,這是fb系統分批做個資備份的動作,所以只有耐心等候12-24小時。

唉~~小的我的朋友、我的魚,都在fb裡吶....

算了~~還是努力做我的果醬好了。

最近塑化劑的風波愈演愈烈,原本就不太吃果醬的我,現在根本更是不敢碰;但「孟老師的100多道手工餅乾」裡有道需要用到“柳橙果醬”的餅乾耶....這下如何是好呢?

剛好前幾天買了加州柳橙,眼看冰箱還有4顆,就著手來做吧~

因為沒有果醬用的寬口餅,就用了牛奶瓶來代替,但是一樣要煮沸消毒唷!

另外也將4顆柳橙及1顆檸檬刷洗乾淨後,泡一下水,因為連皮也要用呢!

泡完水擦乾外皮後,首先進行刨絲的工作。

順便介紹一下在小的家附近傳統菜場發現的好東西。

有沒有發現這刨刀看起來跟一般的不同吶?

沒錯!它可以直接將原本刨下來的皮削成絲唷~~不論是高麗菜、紅蘿蔔、白蘿蔔,甚至小的我今天使用的柳橙都OK呢~~

而且2支才賣你100元唷~~真的很不賴!

不過刨柳橙皮絲時要注意不要削到白色部份,不然會有苦味。

但是要買還是要碰運氣,不是每天都能看見他們在叫賣的....可惜~~不然就買幾支來送人....

刨完絲後,將剩餘的白皮用手剝去後,切成小塊。

為了增添香氣,小的我這次還加入了檸檬皮屑。

自製柳橙果醬的食譜如下:

4顆柳橙(或香吉士)果肉
4顆柳橙(或香吉士)果皮切絲
1顆檸檬皮屑
半顆檸檬榨汁
80g水麥芽
100g細砂糖

甜度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備好材料後就通通倒入鍋內小火煮至濃稠即可,很簡單吧~~

但小的我因為天氣太熱,所以今天用的是懶人法----「麵包機代工」。

呵呵~~反正就把全部的材料倒入麵包機裡,按下「果醬」功能鍵就好啦~~

(材料倒入內鍋)

(果醬煮至一半的模樣)

約1個半小時就完成了,而且中途小的我都不用再冒汗守在爐子邊了呢~~真是個好工具。

柳橙果醬除了塗抹麵包、夾進麵包當內餡外,在炎炎夏日裡,還可以加入冰紅茶內,讓你的冰紅茶一下升級成為「柳橙果茶」唷~~

好吃又簡單做、又沒有塑化劑的果醬,還不趕快動手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