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有時做造型蛋糕最重要的目標是在“趣味”及“美味”,逼真與否並不是那麼的重要。

很感謝台北的陳先生訂購這個檳榔造型蛋糕。

陳先生應該是個“陌生客”來著的;因為他既不是我FB好友、也不是烘友,他說是在YAHOO看到我的部落格,所以跟小的我訂購....(看來....是個識貨的人吶~~~)

為了這個檳榔造型蛋糕,小的家裡還發生了“一顆檳榔事件”......

因為想要研究一下立體的角度及色澤,所以叫台客去替小的我買一顆檳榔.....

台客打死不去....(因為他連十元甜不辣都不敢出手,一定要配個三十元的鹽酥雞才要買.....更何況是"一顆檳榔"~~~)

台客說,檳榔攤的人一定會認為他是住在新莊的"裝肖維先生"......所以他死也不去.....

於是小的我改叫我阿木去....

阿木是阿桑嘛....年紀大了,什麼世面沒見過,一定是天不怕地不怕的....

所以...阿木去買囉~~

結果.....

阿木說檳榔攤的人死不賣她"一顆檳榔",經過她死纏爛打之後,才很不甘願的拿了一顆"老檳榔"隨便塗了點紅灰給她.....

可是....小的要的是"菁仔"捏....是裡面還有一片綠綠的那個捏.......

本來想自己出馬的.....後來想想,還是不要為了"一顆檳榔"東奔西跑的.....

就拿那顆"老檳榔"來研究吧~~

最後,就是那"老檳榔"幫助我完成這蛋糕的....

說實話.....

漸層真的很難....

本來想用鮮奶油擠花的,但是如果那樣做的話,又無法做出檳榔的"光澤感"來....

最後選擇了巧克力淋面......漸層就"盡量啦"~~~

不過小的我出品的蛋糕很重要的訴求是健康&美味~~

所以紅灰的部份用的是"超濃巧克力香緹鮮奶油".....

"中間綠綠的那個"(歹洗~真的不知道那叫啥名字~~)用的是"奇異果果凍"喔~~

雖然不完美,但還是希望客戶可以吃得開心滿意~~~

至少....這用少少色素調出來的顏色,比起網路蛋糕店賣的,感覺更"幼"了喔~~所以小的我這顆檳榔可是"特特特特幼"的捏~~

祝陳先生&壽星大家快樂~~~

還是要依慣例叨唸一下........"吃檳榔有礙健康"唷~~(但檳榔蛋糕就不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